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拿大知名反华人士组建政党 正试图进入政坛
www.bcbay.com | 2016-10-19 00:14:4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知名反华人士组建政党 正试图进入政坛

  美国和欧洲反移民浪潮一浪高过一浪,一向以“多元文化”为骄傲的加拿大竟也受到影响。近日,一个以反移民为宗旨的政党正式登记,并试图进入政坛。

  据英文媒体《温哥华太阳报》报道,这一名为“文化行动党”(Cultural Action Party,简称CAP)的党派是本月月中在BC省注册的,其宗旨是维护“加拿大的传统身分”(Canada’s traditional identity),而据BC省选举局(Elections B.C)确认,该党已经登记准备参加明年该省的省选。

  该党由BC省省民萨尔茨伯格(Brad Salzberg创办。对当地华人来说,此君也算得上是熟人。在过去的10年里,他经常发文批评中国文化及华裔加拿大人的影响,并由于多次发起反对街头纯中文的标志、招牌,以及抗议中国人投资BC省房地产而多次亮相。

  此外,萨尔茨伯格原本还是反对大规模吸纳移民的“将加拿大放在首位”(Putting Canada First)组织成员,但是在遭到《南华早报》指他使用化名,在选战中攻击2014年市选的华裔候选人王璐后便离开了该组织。

  据萨尔茨伯格介绍,他们政党的政纲很简单,简单地说包括:该党政纲宣称,推广英法文化,调整移民难民政策,以及就废除多元文化法(multiculturalism act)举行公投。

  萨尔茨伯格还指责现任总理小杜鲁多忽视民众所关注的议题,例如房屋越来越贵、外国人进行的地产投机和街头标牌中没有英语等等,而民间对此颇有怨言。

  目前,西方各国都出现了极右的政党或总统候选人,例如席卷欧洲的“反移民浪潮”,以及美国总统候选人川普等等。萨尔茨伯格认为,正是由于政府对民众的忽视,这些激进的右翼党派和观点才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

  在加拿大,右翼观点的影响力也开始扩大,并已进入主流社会与政界。

  据萨尔茨伯格透露,尽管“文化行动党”刚刚成立,但是已经有了一个10多位义工组成的核心小组,而在社交媒体上,他们也有超过6000名来自本国的支持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2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3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4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5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2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3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4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5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6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7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8 住这样豪宅敢报低收入?华人夫妇被查税
9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10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最新专稿 更多>>
1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2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3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4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5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6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7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8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9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10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