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后悔了 华裔女商人以为有高官合照就能快速移民
www.bcbay.com | 2016-10-12 01:21:2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后悔了 华裔女商人以为有高官合照就能快速移民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综合报道:一名中国女商人赖雅萍(Yaping Lai,译音),听信别人在加拿大移民部高层“有人”,能够办快速移民,在支付了20万元之后,才发现对方根本没牌照。由于男子拒绝还钱,女商人入禀卑诗最高法院,向代办男子提出民事诉讼,追讨所损失的金钱。

  以为能走捷径

  赖雅萍她在2010年秋天在中国参加西安交通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课程时认识一名陈姓女子。陈在2011年时知道赖想与家人移民加拿大,陈表示知道有人可以帮助赖申请移民,并让赖和丈夫在西安的喜来登酒店(Sheraton Hotel)与郭姓男子见面。

  2013年时陈与赖又在西安见面,这时陈告诉赖说她已成功移民加拿大,又说可以介绍帮她申请移民的人士,陈还说这人有加速移民的特别管道。这时,赖并不知道陈欲介绍的人是她之前已见过的郭姓男子。

  之后郭要求赖和家人到加拿大见他,以便着手准备赖的移民申请。赖于2014年2月来到大温,并在陈的家住两周。陈不久即安排赖和郭在一间据称是P公司所在的办公室与郭会面,郭强调他有合适资格可协助赖取得移民身分。

  郭还出示了多张与官员的合照,以证明自己所言不假。按照郭的说法,由于他在高层“有人”,所以可以提供一种特别快速、而且合法的移民方法,在3至6个月内即能成功申请下来。不过,这种方法只对一些特别挑选过、在加拿大作出大额财务投资的申请人有效。

  被骗20万加元

  郭还说,他是当地一家医疗器材公司(Perceptronix Medical Inc)的幕后老板,可以帮助赖雅萍投资。该公司最初是卑诗癌症局(BC Cancer Agency)的一部分,拥有一种医疗器材的专利,该器材可从病人的唾液分析癌症,而他当初花了2000万元才买下了公司的股份。

  赖雅萍听信的郭的说法,双方在2014年2月签署申请省推荐移民的合约。按照合约,赖需在一周内向郭某支付20万元,等收到BC省推荐移民计划(BCPNP)的提名信、郭帮她申请工作签证后再缴10万元。等到赖雅萍登陆加拿大,郭再代她申请永久居民,那时再缴7万元。当赖取得永久居民后,再支付5万元。

  除了签署申请移民合约,赖雅萍还被要求以每股一元的价格,购买上述公司的股票,并转在郭的名下,以“满足快速移民申请条件”。

  在向郭支付了112.6万元人民币(相当于20万加元)后,赖雅萍在一名朋友的提醒下,察觉到郭某的说法中有漏洞,并怀疑所谓的“快速移民方法”根本不存在。

  于是赖雅萍与郭在中国见面,并追讨已支付20万元。可是郭不愿还钱,说他已将钱付给特定的加拿大官员。

  追讨无果,赖雅萍便以“诈骗”为由将郭、郭所声称拥有股份的医疗器材公司、郭自称代理的投资公司,以及帮她同郭牵线的“朋友”统统告上法庭,要求赔偿。

  与讼人郭在向法庭提交的答辩状中否认他个人与原诉人签有任何合约,他指未诈骗原诉人,也未做过原诉人指他曾作出的陈述。郭否认有任何错误行为,而原诉人如果蒙受损失,也是原诉人的错误造成,不是因为他才引起。

  赖对郭等人的指控,或是郭的答辩,均未正式成为呈堂证供。

  省府提醒移民代办不等同保证通过

  负责卑诗省推荐移民计划(BCPNP)的省工作、旅游及技术紃练厅提醒申请人,在申请移民时必须留意委托代办的人是否有加拿大移民顾问监管委员会(Immigration Consultants of Canada Regulatory Council)发给牌照;此外,即使聘请顾问,也无人能保证一定能够成功申请。

  该厅发言人Jeidi Zilkie说,任何人自己也可申请移民,就算聘请顾问代办申请,也不会特别受到移民部门关照,不能保证申请案一定会通过。

  她表示,移民部规定,移民顾问必须取得加拿大移民顾问监管委员会的牌照才能提供服务。

  有关聘请的个人是否有牌照,可以上移民部网站查询。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