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拿大是我的家吗?沉默不能改善种族歧视
www.bcbay.com | 2016-10-11 17:14:44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去过温哥华西区Kits第四大道上的有机商店Whole Foods Market的人都知道,这家商店不管任何时候都很多人。可是商店很小,里面的走道很窄。住在学校的我们其实很少来这个开车要20分钟才到得了的地方买菜;主要原因是这家从美国来的超市价位比任何有机商店都来的贵。我在美国住过十多年,我知道。

  今天(10月10日)恰逢感恩节,把火鸡放入烤箱后,我们决定到第四大道晃晃,吃碗拉面,然后去这家超市买煮南瓜汤需要的鲜奶油。

  这家超市由于走道很窄所以推车也很窄。小朋友站在推车上要我推着他,当我们一条走道一条走道地晃完到最后一条走道的尽头时,碰到在卖手工肥皂的摊贩,我们必须绕过一个在听卖手工肥皂的中年白人妇女和她的手推车。所以这时,小朋友说:“excuse us!”她好像没听到,所以我再说一遍:“excuse us!”她斜眼看着我们说:“it’s not going to work, you guys have to back down your aisle and get out from the other side.”(“这里不行,你们必须绕回去从另一个走道出去。”)。

  我看看小朋友,然后看着这个太太的推车,她只须要把推车往前推或是往后拉一点,我们就有空间离开我们的走道去付账;可是她要我们绕回走道底,从另一个走道出来,因为她在听卖肥皂的解释给她听哪个肥皂比较好?

  我清了清喉咙,说:“Do you mind if I just pushed your cart forward so that we can come out?”(“你介意我帮你推你的推车前进一点,然后我们可以出来吗?”)然后作势要去推她的推车。这个女人依然不正视我,却用身体挡着她的推车说:“you calm down, it’s not GOING To WORK.”(“你冷静点,跟你说不能通过。”)(她声音变很大声)。然后她把推车往后拉,我有了足够的空间后,就把推车和小朋友一起安全的推出了走道;她还是拒绝看我,我就说:“I am calm, it’s you who needs to calm down.”(“我很平静啊,倒是你真的需要平静下来。”)

  当我们被这个女人和她的推车给挡住时,另一边有个白人男人也被挡住不能进来我们的走道。当我们可以出来时,这个白人男人在我说完话后,跟那个女人说:“明明是你不对,挡住整个通道……”之后他说什么我就没有听到了。

  当时我只知道我的心跳得很快,可能脸也很红,还好小朋友是面对走路的方向所以看不到他妈妈的脸色。很快的我就平复了情绪,可是一直在问自己:“今天如果我是白人,这个女人会这样对我吗?”

  当人们以种族来引导他们做判断,然后如果他们决定他们与跟自己不同种族的对方的应对方式不用比对自己的相同的尊重的话,这就是种族歧视了。

  我在加拿大的这十三年来,碰到过很多这种情况,多到不好笑。一开始我总是觉得不用这么敏感;但是当我的小孩越来越大、越来越能看到和感觉得到、我在日常生活必需面对的所有事时,我真的觉得我们不能再让这种情况继续下去了。

  加拿大是我的家吗?如果是,那我决定开始做我应该要做的,把我的经验说出来;让更多的人知道:

  “沉默不可能改善种族歧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3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4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5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6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7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8 赴华机票跳水直飞暴降 中加7月航班计划出炉
9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10 卑诗阿省发出高温预警 最高达35度


最新专稿 更多>>
1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2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3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4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5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6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7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8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9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10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