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特鲁多比哈珀狠10倍 10个月剥夺184人加国身份
www.bcbay.com | 2016-10-11 01:32:3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鲁多比哈珀狠10倍 10个月剥夺184人加国身份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综合报道:特鲁多的自由党政府剥夺加拿大公民籍的案例,远远超过前哈珀政府时代。小杜上台10个月后(于2015年11月至今年8月底),未经司法听证下,作出184项撤销公民身分决定。其中约90%导致否决结论,个人失去公民身分。

  废除国籍数比肩过去27年

  小杜废除国籍的数量几乎相当於1988年至2015年10月哈珀政府执政结束,这27年的案例总数。

特鲁多比哈珀狠10倍 10个月剥夺184人加国身份

  杜鲁多上台的第一个月就有21人的国籍被废除,第二个月更是达到了59人。2016年1月到8月底,平均每个月有13人被废除国籍。

  而在哈珀当政时期,2013-2015年平均每个月只有2.4人的国籍作废。

  这些数据表明,比起哈珀政府,杜鲁多政府更激进地使用这部法律。

 

 杜鲁多政府被批虚伪

  哈珀时期曾通过了备受争议的国籍法--C-24法案。该法案主要针对双重国籍者,如果他们涉嫌从事恐怖主义、叛国和间谍活动,或者在申请国籍时有虚假不当陈述(misrepresentation),那么政府将剥夺他们的加拿大国籍。

  特鲁多在2015年大选的竞选阶段表示,加拿大人的公民身份是神圣的,自由党上台执政后会取消保守党政府推出的C-24法案中吊销被判犯有恐怖袭击罪、间谍罪、叛国罪、反国家罪,但拥有双重国籍的犯罪分子加拿大国籍的条款。因此,小杜得到了很多选民的支持。

  移民界当时支持自由党,他们担心,在海外出生的加拿大人,会因为这部法案降格成不安全的二等公民地位。

  自由党上台后,第一步便撤销C-24号法案的部份内容,这些章节适用於被裁定恐怖主义相关罪名的人,确保他们能保留加拿大护照。但杜鲁多政府没有触动该法律的其他部份,假如有人不实申报护照信息,则公民身分仍可被剥夺。

  移民部长麦家廉就在移民、难民及公民委员会会议上表示,移民部会针对C-24法案做出“大幅修订”,而不是完全废除。

  新民主党华裔国会议员关慧贞(Jenny Kwan)就曾批评,小杜政府拒绝完全废除C-24法案,此严重违反自由党对移民社区的竞选承诺。

  她说,“我对麦家廉的回答感到非常失望,总理杜鲁多竞选期间说的不是对法案作重大修订,而是整项废除,这是他们对移民社群所作的承诺,现在却出尔反尔。”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公民自由协会的 Laura Track女士指责自由党政府上台前说一套、上台后做一套,是典型的政治虚伪。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则反击表示,移民局的做法都是按法律办事,一切都是走合理合法的流程。

  对自己人却网开一面

  自由党内阁成员、民主制度部长Maryam Monsef近日被人发现她把自己的出生地搞错了。她原本出生在伊朗,但是护照材料却显示为阿富汗。根据C-24法案,她应该被剥夺加拿大国籍,但是自由党政府却称她更新护照即可。

  同样的事情发生在普通人身上结果却完全不同。卑诗省公民自由协会称有两名婴儿时期就移民加拿大的男子在完全没被通知的情况下丢失了国籍,原因就是他们的父母在为他们申请国籍时有不当陈述。

  自由党政府称,作出剥夺身分的决定,是为保护公民系统的健全,打击欺诈个案。

   0
相关新闻
索菲是妻子亦是顾问 婚姻及政治伙伴齐解体推卸责任!特鲁多甩锅:房价贵不能怪联邦政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婚姻危机疫情时有“预告”苏菲将搬离里多小屋 三个孩子和特鲁多同住
惊爆!特鲁多婚姻破裂 苏菲:没有完美的关特鲁多难逃家族魔咒!苏菲已搬走 细节曝光
突发!特鲁多夫妇宣布分居 18年婚姻缘尽突发!特鲁多和妻子分居:多次艰难沟通后的
加拿大移民系统垮了!反对党狠批特鲁多特鲁多的额头怎么了?脑门上的圆点太抢眼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要改成每周工作4天?打工族表示太快
2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3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去世3个大人!独留下1老
4 已经两个月没交租 这家华人超市无预警宣告
5 TELUS全新升级:直播电视+Netflix 每月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2 可怜: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独留一老
3 加拿大女子社区散步遭它扑倒撕咬 呼救都来
4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5 风暴来了!电信巨头利润暴跌 全球裁员6000
6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7 总理特鲁多人设崩塌 离婚背后竟有这么多八
8 加拿大要改成每周工作4天?打工族表示太快
9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10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去世3个大人!独留下1老


最新专稿 更多>>
1 调查!移民加拿大令你失望的地方 但画风突
2 850万现金被扣!华人女子携两箱钞票乘大巴
3 加疾控中心警告!已多例感染 千万注意这些果
4 震惊!加拿大租霸欠租1年 当二房东月入1万
5 温市牛排馆之冠 鹿儿岛A5和牛最是No. 1
6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7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去世3个大人!独留下1老
8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 留下1老1小
9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10 What?!加拿大每月950刀竟只能睡在厨房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