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中国印度成为美国最大移民来源地
www.bcbay.com | 2016-09-08 23:56:32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印度成为美国最大移民来源地

  康州Norwich参加教堂活动的中国移民(美联社图片)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来自中国和印度的移民数量已经超过了墨西哥,成为了美国最大移民来源地。

  华尔街日报对人口普查数据进行研究后指出,2005年,墨西哥移民美国的人数是中国移民的10倍以上,相较印度这一数字超过6倍。但十年过去,2014年,印度的移民约有 13.6万人,中国移民12.8万,而墨西哥移民为12.3万,统计数据包括了合法与非法移民。

  2014年,包括伊利诺伊州,纽约州,俄亥俄州,维吉尼亚州,佛州、乔治亚州在内的多个州,来自中国和印度的移民数量超过了墨西哥。

  数据显示,在2014年,31个州的中国移民数高于墨西哥移民,而在2005年仅有7个州。而印度移民在25个州的数量超过了墨西哥,在2005年只有4个州。即使是拉美移民最多的加利福尼亚州,2014年的中国移民数目也超过了墨西哥移民。

  不过数据也显示,墨西哥和中美洲地区仍然是美国最大的非法移民来源地,向美国流入了71%的非法移民,虽然中国和印度移民相较墨西哥移民,更倾向于拥有合法身份,但亚洲的非法移民也在快速上升,目前已占13%。

  随着美国就业市场开始偏好技术岗位,大量具高等教育及技术背景的中印移民被吸引。2014年,75%的H-1B签证(引进国外专业技术人员的工作签证)及87%的EB-5签证分别发给印度高技术劳工及中国投资人。美国的中印留学生数目也远高于其他国家。

  与此同时,随着墨西哥就业市场的复苏以及出生率的下降,更少墨西哥人选择前往美国讨生活,墨西哥移民人数,尤其是低技能的墨西哥工人移民大量减少。

  人口普查数据还显示,除了传统的大城市如纽约、洛杉矶等,亚洲移民开始选择如亚特兰大、辛辛那提以及维吉尼亚州的Charlottesville等较小的地定居。

  十年前,维吉尼亚州的墨西哥移民稳定流入,2005年有4900新移民,但2014年,该州来自墨西哥的移民不到500人。而中印的状况却完全相反:2005年中印移民该州的总人数不到700人,而2014年,中国有约4000人移民该州,印度也接近3900人。

  “川普修建美墨边境的这堵墙,还有美国最大的挑战来自墨西哥移民的想法,是与现实脱节的,”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公共政策学院助理院长Karthick Ramakrishnan对华尔街日报称,“现在的移民更‘亚洲’。”

  川普的发言人表示,在美墨边境修墙是为了阻止来自中美洲的无证移民进入美国境内。此外,川普也主张建立完善的生物识别出入境签证追踪系统,解决逾期居留问题,据悉,在美国的无证移民估计约有四成是签证期满逾期居留,总数约有450万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8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9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10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