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被指没住够天数 永久居民无法返加
www.bcbay.com | 2016-09-05 22:20:23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指没住够天数 永久居民无法返加

  据加通社报道,一名加拿大永久居民被困在莫斯科,无法回到加拿大。她说,由于行政错误,她的永久居民身份被取消。

  取消雅克比(Julia Yakobi )永久居民身份的决定是8月11日作出的。现在她无法回到她看做自己的家的国家,而被困在她的母国。

  雅克比七月份回到莫斯科,当时她的枫叶卡已经过期。加拿大公民移民局(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Canada)允许这种情况发生,但不建议。

  她申请返加旅行文件时被拒了。理由是她没住够天数。

  公民移民局的拒绝信里说她从2011年以来只在加拿大生活了65天。

  她的报税单,手机通信记录和租房协议都显示,她已经在加拿大生活了好几年。但是她说,公民移民局甚至拒绝看她的支持文件,坚持说她必须通过漫长的上诉来解决这个她看来就是行政错误的问题。

  雅克比于2003年成为永久居民,当时她为了逃避受虐,带着两个女儿离开了俄罗斯。此后她已经获发过两张枫叶卡和三张旅行文件。 8月8日她再次申请返加旅行文件,是因为她的枫叶卡12月份过期了。

  她的一个女儿汉娜(Nargis Hannah Yakobi)说,公民移民局自己的信息也显示她的母亲是居住在加拿大的。

  “文件显示她最后一次进入加拿大是2013年,离开加拿大前往莫斯科是2016年7月25日。怎么会是65天呢?”

  雅克比说她感到非常焦虑和孤独。她怕失去自己教俄语的工作,失去自己租住的公寓,也很想回到安省自己的两个女儿和孙儿身边。

  雅克比的一个女儿已经是公民,但是她自己一直保留了永久居民身份。她多次进出加拿大,但是2013年以后就没有离开过加拿大,直到今年七月,她回莫斯科去看病,并处理一些私人事务。

  公民移民局指南说,过去五年里只要在加拿大停留了730天,就可以申请旅行文件。她离开前已经生活了超过1,200天。

  她有大量的支持文件,但是公民移民局的处理流程让她没办法呈交文件。电邮只有自动回复,电话得到的回复是什么也做不了。加拿大驻俄罗斯大使馆的官员对她说,只对公民提供服务。

  拒绝信里说她可以进行正式上诉,但她担心这可能要花好几年。

  若不上诉,她就失去了永久居民的身份。

  雅克比说,她真的相信这是个行政错误,这不会影响她对加拿大的好感。她的女儿汉娜则说,这件事让她感到伤心和失望,让她的母亲感到极其困惑。

  雅克比说,“很清楚,这是个错误。为什么他们不肯纠正错误,让我回家?我真的一点头绪都没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