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买房遭遇:亚裔地产经纪给我设下的圈套
www.bcbay.com | 2016-08-30 22:24:28  51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先生被公司派到温莎工作两年,我们不想租房。又考虑到温莎是加拿大最南部,最暖和的地方了,就想借机找个环境好的社区,买个小房子住着。离开的时候再委托经纪帮出租,退休时就回小房子去住得了。于是,我们开始了艰难的找房之旅。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看上哪个房子就打电话直接约上卖房的经纪去看房。每天要坐在电脑前数小时,找房源,看位置,还得实地考察,既繁杂又无聊。往往网上房子的图片都是漂亮大气,看得人欣喜若狂。迫不及待的打电话去预约,千里迢迢的赶过去,一看,大部分时候图片跟房子里的现状压根就对不上号。

  真让人感慨万千,这些地产经纪不去当专业摄影师,实在是浪费人才了。而且,房子周围的环境通常也和网上看图大相径庭,倒人胃口。

  经过一个多月的折腾,已经精疲力竭。只好找经纪。我们找的经纪姓钟,看他的拼音拼写,原以为是香港或是台湾人的,通过几次电子邮件联系后,终于见面了。这时才知道他却原来是个韩国人,算是有些小失望,因为我们本意是照顾自己同胞生意的。但钟生很不错,极其神速的帮我们约到了四个房源。

  我们决定对其中一个房子出手。在和钟生定好我们要开的价钱后,让他准备合同,我们就匆匆走了。才离开温莎不到两个小时,传来钟生电话,那个房子已经被人无条件的以高于叫价三千元买走了!

  我们原本就有心理准备,无所谓,再找就是了。

  后来,又跑了一趟,也看上了一处房子,开了价,签了合同,结果一样,也没能把房子弄到手。

  不日,钟生帮我们约了另外几个房子,我们又匆匆的赶去看了。这次也对其中一个还算满意,吸取前两次开价的教训,我们开的价与叫价非常接近,急急的在合同上签了字,就让钟生交给卖家经纪了。第二天,同样接到钟生电话,说,这个房子也已经被别人买走了。

  温莎的房子居然热成这样,我觉得好像不对。于是,又开始上网看房源。居然看到第一个我们还没来得及开价,就被别人以高于叫价三千元买走的那个房源还在。我直接打电话去给卖房的经纪,问这个房子是否已经成交了。卖房经纪说,房子确实有人开价签合同了,但并非像我们说的那样无条件。而是买家还要等贷款,还要验房。

  地产经纪想把租客推给买家

  我们这时开始对钟生产生了怀疑。正犹豫下一步该怎么办,钟 生给我们来电子邮件了,说有两个极好的房源,房子、设施、价钱、地段都挺不错的,问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去看看。

  我们把钟 生准备带我们去看的这两个房子资料发给刚刚认识的一个温莎朋友,朋友让他做地产经纪的老乡梁女士帮查。真是歪打正着,梁女士正好和钟生认识。对这两处房源,她说她太清楚不过了,让我们千万别买,看都别去看。

  原来,这两个房源的房主正是钟生本人。

  梁女士说,钟生那么卖力带我们看房子而几次出手都失利,应该是想先取得我们的信任,和他签订代理合同,把我们勾牢之后再想办法让我们买他自己的房子。

  我们这才恍然大悟,为什么前面我们开价想买的房子全都落空了。其实,我们给的价钱都不低的,居然连房主的回应都没能捞到过一个。知道下面的故事后,才解开了我们心中的迷团。

  钟生在2008年温莎房地产低迷的时候买了这两处房产。之后分别租给了一个白人家庭和一个黑人家庭。这两个都属于低收入家庭,都是从2008年起一直住在里面。钟生要提一点点房租都万分艰难。想让他们搬出去再租给别的人,那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他是被这两个家庭赖上了,才不得不把房子挂牌出售。他的卖房合同有一个条件是房客继续租住在里面。新房主也没法把这两个家庭赶走,所以,我们根本就不可能用于自住的。

  加拿大怎么搞的,有没有王法了?不想租房子给别人都不行吗?

  我不懂租房法规,也不懂加拿大法律,更懒得去学。不买这样的房子就是了,但既然和钟生签过合同,只要在温莎买房,我们就只能用他,算了,我们先租房住着好了。

  可是这个韩国欧巴惨了。带着我们忙乎了近两个月,不光没让我们买到房子,赚不到经纪费,连自己的房子也没卖成。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0
相关新闻
不后悔!国内国企裸辞 直接跑加拿大挖土豆加息后你在加拿大同时从事几份工作?
太可怕!在加拿大第一次寄宿差点被屋主猥亵逆袭了!拿名校全额奖学金 为何最后还是想
马君强:以酒为媒 让馥郁香代表的东方文化华人亲述上诉经历--跨越三年的交通告票
90年代去加拿大留学 程序员转行当警察来加拿大之体验---第一次射击的经历
华人:技术移民加拿大 关于找工作、回流的我跟老公移居加拿大 买套房却遭遇奇葩邻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2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3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4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5 名车停车场被砸 刚下机华裔男子财物证件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2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3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6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7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8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赴华机票跳水直飞暴降 中加7月航班计划出炉


最新专稿 更多>>
1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2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3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5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6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7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8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9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10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