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首位大陆华裔议员随杜鲁多访华:移民政策大幅松绑
www.bcbay.com | 2016-08-28 23:11:0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首位大陆华裔议员随杜鲁多访华:移民政策大幅松绑

  联邦总理杜鲁多将从下周二(30日)开始正式对中国进行访问,拥有中国大陆移民背景的华裔国会议员谭耕将陪同杜鲁多访华。他表示,将尽己所能在加中两国的双边关系中发挥桥梁和润滑剂的作用。

  谭耕是多伦多当谷北选区的联邦自由党国会议员,他在去年10月举行的联邦大选中以政坛新丁的身分参选,成功地进军国会山庄,成为首位拥有中国大陆移民背景的华裔国会议员。

  尽管谭耕曾在本周出席一个社区活动时透露,他将不会陪同总理杜鲁多访华,但他昨天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解释说,原先未被安排陪同总理访华只是一个技术问题。他指出,是次访华代表团的规模不大,没有商界的代表,除了总理杜鲁多和3位联邦部长(他们是财政部长莫奈、外交部长狄安和国际贸易部长方慧兰)之外,他是代表团的成员之一,至於其他成员的名单,他则不便透露。

  他在谈及加中两国的关系时说,两国关系目前的发展势头很好、前景广阔,加中两国在合作方面有很大的潜力和空间,他将尽己所能在加中两国的双边关系中发挥桥梁和润滑剂的作用。

  谭耕刚在本月上旬陪同联邦移民部长麦家廉访问中国,他在谈及上次访华的成果时指出,上次访华的任务之一就是与中国政府磋商,希望能在中国大陆开设更多的签证申请中心,从而令中国百姓申请加拿大签证有更多的方便,并吸引更多的中国人申请加拿大签证。

  加拿大希望在中国大陆开设13至15个签证申请中心,目前已与中国政府达成共识,将增设5个签证中心。至於可能增设签证中心的城市包括∶沈阳、济南、南京、武汉和成都。

  他又指出,上次访华的另一个任务是将加拿大欢迎中国学生的消息传递出去,联邦政府将对移民政策大幅松绑,尤其是针对国际学生的移民政策。

  他说∶"我们将淡化打分制度,并取消一些不合理的制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