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拿大在华增设5城签证处 大批中国人要来了
www.bcbay.com | 2016-08-11 00:42:3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在华增设5城签证处 大批中国人要来了

  加拿大联邦移民难民及公民事务部长麦家廉(右)与加拿大联邦华裔国会议员谭耕(左),一起访问北京、香港及菲律宾,了解加拿大联邦移民部海外办公室的运作情况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综合报道:正在中国访问的联邦移民部长麦家廉(John McCallum)表示,政府希望在2018年之前,在中国增设至少五间签证办事处。近年来入加的中国人数量出现了缩减趋势,此举是为了更好地向加拿大引入更多中国游客、留学生和高技能型人才,鼓励更多中国人选择来加拿大,从而刺激加拿大的经济发展。

  既然加拿大开口求中国批准增设签证中心,中国当仁不让的适时提出自己的要求,包括中国方面期望加拿大加入中国发起成立的亚洲开发银行,尽快开始两国间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以及着手谈判中加之间的引渡协议,从而可以由加国将那些逃亡海外的罪犯、特别是外逃贪官送回中国。

  与此相呼应,麦家廉希望增加加中互飞航线。目前中国大陆直飞温哥华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沈阳和昆明,而民航局国际航线公示处则表示,今年还将考虑增加杭州、青岛、厦门、重庆、天津飞温哥华的航线。随着这些新航线的开通,从国内往返加拿大将会更加方便快捷,中国移民回家也更方便。

  在这5个城市增设签证处

  麦家廉在华裔国会议员谭耕陪同下于上周日抵达北京,与中国外交部及公安部的高级官员会晤,他向中国提出尽快批准在成都、南京、武汉、济南和沈阳5个主要城市增设加拿大签证申请处理中心,并期望最快在明年开始运行。

  他指出,由于加拿大2018年开始,就会引入附设生物特征的签证,申请人必须亲身前往签证办事处办证,提供指模,因此当局会在2017年开始增设办事处,亦因为这样,加国需要尽快得到中国当局的同意。

  加拿大目前在中国北京、上海、广州、重庆、香港5个签证申请处理中心,而在印度全境内加国共设有10个签证处理中心。目前整个东北三省和北方各省份的签证申请都要由北京大使馆处理,如果加国在沈阳和济南设立签证中心,可以有效分流北京的签证申请,特别是东北三省地域广大,即使在沈阳设立新的签证中心都不一定能满足需求。同样道理,南京可以分流上海的签证申请,成都可以减轻重庆签证中心的工作量,而武汉位于中国大陆南北东西的中心点,辐射的服务区域也相当广。吴冰指未来加国有意在中国再增签证中心城市,东北地区可以增加一至两处,内陆省份也有此需求。

  麦家廉希望在中国的签证申请处理中心最终达到15个,加拿大这一举措意味着未来会有大量中国人进入加拿大,包括游客、留学生、劳工和移民。

  中国留学生人数将翻倍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定于本月底对中国展开就任以来首次官式访问。麦家廉的前期访问显示,杜鲁多访华的一个主要目标是吸引更多的中国留学生、高科技工作者和投资者来加拿大。目前中国是加拿大海外访客的最大来源国,大约有12万名中国留学生在加拿大学习。

  麦家廉在北京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但是我们希望进一步扩大"。自由党政府期望接收更多的中国观光客,更有合资格的中国留学生,"如果这些数字能够倍增,那就太好了。"麦家廉指中国官员对加拿大提出的计划"反应正面"。

  中国留学生中目前约7成以上都集中在卑诗省和安省,特别是大多伦多和大温哥华地区,其实在大城市以外,加国还有许多大学和学院可以接纳中国学生,所以即使联邦政府有意将现有的中国留学生人数12万再扩大一倍,相信加拿大也完全可以容纳。

  加拿大被指拟重启投资移民计划

  《环球邮报》指,渥太华也在研究重开被前保守党政府取消的投资移民计划。该项计划当年造成6.5万个积压个案,申请人主要来自中国。

  麦家廉提到美国有类似吸引海外人士投资本国耆老服务设施的投资移民计划,并认为可能对加国有借鉴作用,"如果这方式可行,且能够为本国创造就业及吸引投资,我们也会考虑"。

   0
相关新闻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3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4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5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6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7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8 赴华机票跳水直飞暴降 中加7月航班计划出炉
9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10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最新专稿 更多>>
1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2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3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6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7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8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9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10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