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差17天憾失永久居民身份 上诉被驳回
www.bcbay.com | 2016-07-31 09:25:24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越裔法国公民﹐带同她的2个孩子﹐在加拿大居住不足730天而被取消永久居民身分。但是他们短缺的天数仅仅17天。为此﹐他们以人道同情的理由上诉。审裁官却以考虑到孩子的最佳利益,认为如果接受上诉﹐那就要把这个家庭分隔开。在无法发现任何值得同情的情节,只能驳回他们的上诉。

差17天憾失永久居民身份 上诉被驳回

  这家人于2007年6月17日获得永久居民身分。他们的计划是她的先生可以在加拿大继续当医生。但是希望落空。他在加拿大打了一些零工。之后就回到法国去了。到2009年7月1日﹐她也带了2个儿子一起回去。他们的大儿子则留在加拿大读书﹐现在已经是加国公民。

  这样女事主待2个儿子居住加拿大的日子是从2007年7月18日到2012年7月18日期间﹐总共714天﹐比需要居加730天少了17天。

  由于他们缺的天数很少﹐因此法官感到他们所并不需要同情理由﹐也有机会留下来。但是﹐移民部律师则希望审裁官至少找到值得同情的因素才接受他们的上诉。审裁官同意移民部律师的要求﹐仔细寻找﹐却没有找到。

  首先﹐该女性带孩子回法国﹐是因为她的丈夫已经先回去。他们是家庭团聚。这是一个他们在完全自主的情况下做出的决定。

  其次﹐虽然2个儿子都表示﹐未来希望到加拿大读书。但即便他们丧失了永久居民身分﹐他们仍可以申请读书签证﹐其间并没有什么障碍。

  此外﹐往来加拿大和法国是非常容易的。他们本来只需考虑来度个暑假就解决问题了﹐但他们没有这样做。甚至到2012年7月﹐该女性在机场与移民官面谈时仍表示﹐他们的计划并非落户加拿大。在失去永久居民身分时填写的问卷中﹐在被问及为何没有回加时﹐她表示﹐"我的儿子在法国读书"。

  谈及来加拿大的目的时﹐她说﹐尽量延长居留﹐旅游时来加拿大。但是在面试时﹐她打算修正上述说法。她说她希望为儿子们报名2013年在加拿大上学﹐但是她不知道等待上诉结果时﹐他们还可留在加拿大。

  但审裁官对她所说如果知道上诉时仍可留下来就会这样做的说法有怀疑﹐因为这和他们家既定的计划不一致。审裁官还发现﹐他们夫妻在法国巴黎附近拥有一间共管柏文单位﹐他们于过去4、5年中已经居住了四、五年。而他们在加拿大并无物业。虽然她丈夫在此开设了一个银行账户﹐存了6万元。但那是为大儿子准备的。

  除了大儿子﹐她的家庭和主要亲戚都在法国﹐包括她父母、两个兄弟和两个姐姐。她的丈夫也失去了永久居民身分﹐但他后来撤销了上诉。在和移民官员谈话时﹐他表示﹐他打算在3、4年后退休﹐那时再到加拿大居住。

  考虑到孩子的最佳利益﹐审裁官觉得更没有理由接受上诉了。因为如果接受上诉﹐那就要把这个家庭分隔开了。而对于已经是加国公民的大儿子来说﹐他自从2009年以来﹐就每年一、两次去法国探望。未来他无疑可以继续这样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6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7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8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10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