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翻脸如翻书 加拿大、澳洲都不再欢迎中国富人?
www.bcbay.com | 2016-07-28 16:02:1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翻脸如翻书 加拿大、澳洲都不再欢迎中国富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综合:一言不合就翻脸。这几年,加拿大、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这几个中国人最爱的移民国家,纷纷明确表示,不再欢迎挥金如土的中国土豪移民!

  华人们的心里拔凉拔凉地,为什么受伤害的总是我?

翻脸如翻书 加拿大、澳洲都不再欢迎中国富人?

  加拿大:暂停投资移民,对大温海外买家置业加收15%重税

  本周一(7月25日),卑诗省府突然向海外买家开刀,宣布对大温地区的外国买家加征15%物业转让税。而这些所谓的海外买家,在很多当地人看来,就是中国富人的代名词。

翻脸如翻书 加拿大、澳洲都不再欢迎中国富人?

  卑诗大学(UBC)城市规划学系华裔客座教授甄瑞谦,获得卑诗田土厅(BC Land Title Office)等部门的统计资料显示,2014年8月至2015年2月的半年内,温西靠近及包括UBC范围内,共有172间独立屋成交。在这些房屋买家中,以英语拼音的纯中文姓名作登记者高达66%,而500万元以上的物业买家更有88%为华裔。

翻脸如翻书 加拿大、澳洲都不再欢迎中国富人?

  更加让人诧异的是,家庭主妇和学生购买温西豪宅的人数,也高达42间。今年初,一位名叫周田宇(Tian Yu Zhou,译音)的学生更是大手笔以3110万加元(约为1.57亿人民币)买下温哥华西区的一幢豪宅!引得各路媒体纷纷惊呼,史上最牛华裔学生出现了!

翻脸如翻书 加拿大、澳洲都不再欢迎中国富人?

  为什么加拿大不要中国富人了?事实上,早在2012年7月,加拿大就暂停了投资移民项目。加拿大《金融邮报》表示,政府希望重新衡量过去的移民政策,移民政策的重心正由中国富人转向全球高技能人才和创业者。

翻脸如翻书 加拿大、澳洲都不再欢迎中国富人?

  澳大利亚出手比加拿大还狠,可是……

  在澳大利亚地产市场里,最活跃的购房者同样是华人。过去一年,中国人砸下了42亿澳元买房,一举成为当地最大的海外买家。

      从悉尼海港那些令人叹为观止的水岸豪宅,到郊区比较普通的一般住宅,中国买家就这样用钱把当地的楼市砸蒙了。澳大利亚人开始不满,要求政府对中国移民采取“不再欢迎”的姿态。

翻脸如翻书 加拿大、澳洲都不再欢迎中国富人?

  实际上,在2015年澳洲房楼市出现过热现象之后,澳洲政府对海外买家的限制比卑诗下手要狠得多。直接限制海外买家购买二手房,而且持短期签证的海外买家在签证到期之后必须卖出房产。

      然并卵,在经历了一连串严格的控制之后,悉尼、墨尔本等地房价在2016年仍然稳健上涨了10%以上。

翻脸如翻书 加拿大、澳洲都不再欢迎中国富人?

  新加坡:不欢迎中国开发商,不欢迎中国煤老板

      2012年,31岁的中国富豪马驰驾驶一辆价值900万元人民币的红色法拉利跑车,在新加坡市区超速闯红灯与一辆出租车相撞,造成3人死亡。违规、闯红灯、撞死人等等都使得整个中国富人的形象受到很大的影响。这起事件引发了新加坡人对中国移民不满情绪的普遍共鸣,甚至出现了“应将中国人赶出新加坡”的声浪。

翻脸如翻书 加拿大、澳洲都不再欢迎中国富人?

  随后,新加坡政府也宣布,制定和加拿大卑诗省相似的政策,向海外买家大幅加税。

  新加坡面对的海外买家压力依然很大程度上来自中国大陆,此外还有马来西亚、菲律宾等东南亚邻邦。

翻脸如翻书 加拿大、澳洲都不再欢迎中国富人?

  新西兰:中国移民开始受到语言攻击

      数据显示,中国已成为仅次于英国的新西兰移民来源大国。不断增长的移民数量,加上中国移民豪放的买买买行为,给新西兰楼市带来压力。作为移民的首选地,奥克兰地产市场更是面临巨大压力。随着基督城的重建发展,也同样给当地楼市带来负担。

     在新西兰,中国移民也正在受到挑战。来自奥克兰市议会的Bevan Chuang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收到消息称极右翼种族份子正计划将在奥克兰的TitirangiManurewa和Onehunga散发传单攻击中国移民。  

翻脸如翻书 加拿大、澳洲都不再欢迎中国富人?

      说白了吧,其实现在不论是加拿大,还是澳洲或新西兰,对中国移民的态度都可以说是爱恨交加。爱的是中国移民解决了当地的各类人才需求问题,与此同时不断增加的人口也拉动了当地的经济。

翻脸如翻书 加拿大、澳洲都不再欢迎中国富人?

       当然,这些国家也爱中国人的钱,只不过,当房价飞涨,中国移民们要把加拿大、澳洲都变成“解放区”的时候,昔日的移民大国就纷纷开始"翻脸"了!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