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受误导投资1200万买股票 26名华人移民梦碎
www.bcbay.com | 2016-06-28 16:59:39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受误导投资1200万买股票 26名华人移民梦碎

  27名中国公民通过一位华人中介,购买了数家安省公司的股票,希望能够通过省提名移民计划(OPNP)移民加拿大,谁知其中26人由于“申请违规”而被拒,另一人还在等结果。这些申请人不但移民梦碎,而且很多人至今没有拿回全额的投资款。

  据安省证监会(OSC)披露的消息,协助这些中国人购买股票的是一位安省的华人高海燕女士(Haiyan Helen Gao)。她在2011年7月至2014年12月期间同上述27名中国人见面,游说他们购买DCL Healthcare Properties Inc、MMCafé Franchise Inc、Cafe Enterprise Toronto Inc和Cultrualite Media Inc的股票,并提供了购买协议(subscription agreements)。

  高女士告诉投资人说,购买上述任何一间公司的股票,就有资格通过安省省提名移民计划(OPNP)移民加拿大。如果移民申请失败,就会向他们退还投资款。于是27名投资人听信高海燕,一共从四家公司买了1200万元的股票。

  证监会表示,OPNP项目是决不允许投资项目“与移民目的挂钩”(Immigration-linked investment scheme)的。投资人仅是参与投资来申请移民,不积极参与公司的管理,将没资格获得省提名。

  果然,这27名中国投资人在递交了OPNP申请后不久就纷纷收到了拒绝信,目前已有26人被拒签,另外一人还在等待消息。他们拒签的原因,都是投资项目“与移民有关”(Immigration- linked)。换言之,他们只是投入了一大笔钱买了安省公司的股票,并没有积极参与公司的管理,所以不符合OPNP的申请标准。

  按照高女士同投资人签订的协议,如果移民申请失败,就会向他们退还投资款,可是目前还有很多人没有拿回钱。拿出售了股票的DCL医疗公司来说,他们一共DCL医疗公司向6名投资者退还了大约90万元。另外10名投资者还没收到退款,总额大约170万元。

  证监会进一步指出,高女士与这四间公司的做法,都违反了《安省证券法》,损害了投资者的利益,也损害了安省资本市场的声誉和诚信。

  目前,证监会对此案还在调查和听证阶段,所以上述对高女士和四家公司指控皆没得到证实。关于此案的下一场听证会将定于今年9月13日召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3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4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5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6 央行加息后买家迅速离场 房价不会再大涨了
7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8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9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10 心脏病是头号杀手 50岁以上应培养这个护心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2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3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4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5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6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7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8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9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10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