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让我惊讶:跟踪一个流浪人 才知加拿大政府有多好
www.bcbay.com | 2016-06-05 19:14:24  家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让我惊讶:跟踪一个流浪人 才知加拿大政府有多好

  在Trenton 的A&W快餐店每天早晨都会见到一位头发稀疏、衣着还算整洁的流浪者。关于流浪者的名字及照片为了尊重个人隐私作者不能提供。每次见到这位流浪人走进店堂,如果店堂中只有我和先生在场,他就会彬彬有礼地与我们打招呼。流浪者是一位60左右年龄的老者,左腿有些残疾,走起路来一腐一拐,看着使人感到吃力。

  因为每次到A&W快餐店早餐都会看见这位流浪者,不由得使我感到非常好奇。流浪老者穿着一件格子布长衣外套,夏天几个月来不见换衣,但衣服还算清洁。

  老人与店堂内工作人员都熟悉,这大约是他天天必到的缘故。老人把店堂当作了自家厨房,每天早上8点到10点左右都能在Trenton 的A&W快餐店准时见到他的身影。

  每天早上,老者都会在A&W快餐店买上一杯咖啡,静静地坐在固定的座位上。熟来店堂的顾客都会空出这个座位等待老人到来。

  老人除了与店堂工作人员打招呼外,一般很少与人交谈。看见我这个中国人经常出现在店中喝咖啡,他只是偷偷打量着我,老人的眼神是灰暗无力的,一副茫茫然样。

  在早上8点到10点饮咖啡期间,老人会经常走出店堂,他的家就在快餐店对面,走过一条小街可以看见一排白色的小平屋就是他和流浪者之家了。

  流浪者之家有一排白色分割的小屋组成,这儿每个小屋都是一个流浪者之家,流浪者大都都是单身汉,只有等到他们不想再流浪、想有个安生之地后这儿就会成为他们的漂泊港湾。流浪者之家费用都由当地政府支付,位于小镇市中心,便于无车的流浪者购买食物,小屋前面也有停车线供有车的流浪汉停车之用。流浪者之家虽然面积不大,但却是一个冬天能避寒、夏天能避暑的温暖港湾。

  老人虽然是流浪汉,但足够有钱每天上A&W快餐店买上一杯咖啡坐上大半天。A&W快餐店咖啡免费续杯,这也为老人提供了方便。老人每天坐在餐厅饮用咖啡,并静静地看着来餐厅用早餐的每个客人,这大概也是一个流浪者接触社会的方式。

  见多了这位老汉,有的客人也会主动向他打招呼,这儿没有人歧视流浪者,包括店堂工作人员对他都很客气,有时还会与他简单聊天。

  流浪老人在饮用咖啡期间,都会几次跑出店堂,桌子上留下一些钱和未喝完的咖啡。初次见此,以为这是给店堂服务员的小费,其实不然,这是他要回店堂来的记号,所以服务员心知肚明,从来不去拿桌子上的几个铜板。他结束饮用咖啡,会把咖啡杯送还店堂,这时候才见他艰难的起步走出店堂向对面的流浪者之家走去。

  因为好奇,几次也跟着流浪者走出店堂,看看他究竟为什么要常常走出店堂?几次跟踪发现原来他走出店堂是为了抽烟,在加拿大公共场所是不允许随便抽烟的,连流浪汉都懂得遵守这个公众规矩。

  因为抽烟,流浪汉常常带着打火机,有时店堂中熟知他的抽烟客人都会向他借用打火机,甚至有人也会向他借用香烟,这时他都会欣然答应。

  加拿大是个有信仰的国家,人们相处平等友好,加拿大人富有同情心,见到街头流浪汉也会给钱,但是,有一次因为给了一个街头流浪者一些小钱,却亲眼见他跑进酒店,买了一瓶昂贵的酒,从此也就没有再给过街头流浪汉小钱。

  早就听说加拿大的流浪汉待遇不错,但耳听不如眼见,对于一个流浪汉来说,政府提供的一切足以让他过上一种有尊严的生活,疲倦了流浪,可以如常人一样享受安心的晚年生活。

  对于残疾人、病人和残疾流浪者,民间慈善机构更加关注,加拿大教会及好心人也会为之捐款。加拿大众多机构更是上门收集食物、衣物及其他物件为各种病人、残疾人捐款和捐物,著名的泰瑞. 福克斯长跑就是加拿大首创的为癌症病人捐款的活动。

  加拿大的流浪汉常常酗酒、吸毒、赌博,这是他们贫穷的根源。加拿大的教会会为流浪汉提供食物及聚餐,也会为流浪汉募集资金,帮助流浪汉戒毒。加拿大的医疗免费,只要街头流浪者愿意停止流浪,都会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安生之地,并享受一个加拿大国民应有的所有待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2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3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面临天价赔偿
4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5 甄子丹结婚20年海外办典礼!一家四口同框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境外人士到中国可用!微信、支付宝官宣重大
2 败诉!温哥华业主狮子大开口 碰瓷式索赔$7
3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4 游客最喜欢的加拿大城市 BC省这两个城市上
5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6 惊骇!加国两华人女子结怨已久!法庭上酿成
7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8 2食物超常吃到 恐罹“绝命癌王” 9类人快就
9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面临天价赔偿
10 加拿大小伙用20年成就冠军 说这个汉字影响


最新专稿 更多>>
1 血赔140万!加拿大华人盖450万豪宅全靠口头
2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3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4 甄子丹结婚20年海外办典礼!一家四口同框超
5 可怕!加拿大母子在公园休息被大树砸中险丧
6 李玟遗产争夺战打响?!讣闻曝光,丈夫名字
7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8 无妄之灾!华裔新移民加拿大街头惨遭枪击
9 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突破$6.6万!较去年涨2
10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