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拿大生活成本高,叙难民来加后继续挣扎讨食
www.bcbay.com | 2016-05-03 23:49:55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Soseek Asoyan 是今年2月抵达加拿大的一位叙利亚难民,她每个月都要去多伦多市中心的食品银行 “斯科特使命”(Scott Mission food bank)至少两次,拿一些面包、面包圈、水果、蔬菜、罐头什么的回家,她说,在这个新国家生活不容易,什么支持都没有,生活很困难。

  加拿大广播公司的 Carla Turner 报道说,Asoyan 和丈夫以及3个孩子,是通过私人赞助项目来到多伦多的,不过,来之前赞助商就已经告诉他们,无法提供资金支持,他们来了以后只能靠自己。

  这个5口之家从亲戚朋友那里借了些钱,来到了加拿大,他们先是住在一个酒店里,现在搬进了一个公寓。

  Asoyan 说,我们并没有期待来了以后会得到帮助,然而,这正是丑陋的事实,我们在孤独地挣扎。

  难民对食品银行需求增加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说,Asoyan一家并不是个别的例子,在加拿大接收的叙利亚难民中,有越来越多的人在求助食品银行。

  “斯科特使命” 负责妇女和家庭项目的洛伊斯·马尔科维奇(Lois Markovic)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一个星期里有8个家庭来这儿找食品,其中7家是叙利亚人。

  负责为多伦多200多个食品银行提供食品的“每日面包” ( Daily Bread)机构表示,今年2月到3月,用户人数大增了20%。

  该机构负责研究的理查德·马登 ( Richard Matern)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叙利亚难民的到来,我们几乎快跟不上需求了。

  在加拿大接收了叙利亚难民的城市中,无论是温哥华还是哈利法克斯,对食品银行的需求都明显增加。

  报道说,在大温哥华的素里市 (Surrey),自2月以来已经有700多名由政府资助的难民去过当地的食品银行。

  去年11月后到大温地区的叙利亚难民刚过1500人,700人几乎占了一半,这是一个很大的比例。

  赞助商也处于困境

  根据联邦法律,私人赞助商必须支付难民抵达后第一年的食品、房租和其他生活开支,据联邦政府估计,一个4口之家一年的开支至少要 2万7千加元。

  然而,Asoyan一家的赞助商萨基斯·沙尼安( Sarkis Shaninian)自己也处于失业状态。

  沙尼安说,在签赞助协议的时候自己是有工作的,不过后来工作丢了,而且一直没找到。

  他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自己没有钱来帮助这个难民家庭,但他提供了其它支持,比如开车带他们外出办事,找工作。

  他说,“我开车送他们去这儿去那儿,就像是出租车一样”。

  今年年底前会有更多难民到加拿大

  无论是新斯科省还是BC省,食品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对叙利亚难民需要帮助并不感到惊讶,毕竟,加拿大生活成本高,无论是经私人赞助还是经政府赞助而来的难民,其获得的补助大致相当于加拿大社会福利金的水平。

  多伦多市“斯科特使命”和其他食品银行预计,将会继续有叙利亚难民家庭上门求助。

  根据最新的统计,自从2015年11月以来,已有2万6921名叙利亚难民来到加拿大,现在还有成千上万的难民正在办手续,将在今年年底前抵达加拿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2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3 外媒:中国官宣秦刚被免外长职务 连个理由都
4 列治文修车店冲天大火 没来得及取车的座驾
5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2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3 加拿大现恐慌性抢米潮 多伦多有店铺开始限
4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5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6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7 通胀率降到2%要等两年,央行继续加息不降息
8 外媒:中国官宣秦刚被免外长职务 连个理由都
9 荒诞!加拿大人手握10万现金竟租不到房 被迫
10 日本妹子受尽美国继父虐待 20年后真相让她


最新专稿 更多>>
1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2 能翻案吗?吴亦凡案二审开庭!一审13年+驱逐
3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4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5 大温失踪儿童或住荒野!外公 母亲男友都有
6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7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8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9 荒诞!加拿大人手握10万现金竟租不到房 被迫
10 首次出海钓鱼…知晓了BC省钓鱼规定,十分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