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又一个假难民被识破 大陆客从美国偷渡来加
www.bcbay.com | 2016-04-03 09:49:05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一个假难民被识破 大陆客从美国偷渡来加

  一名中国大陆男子携妻儿经美国来多伦多,以修练法轮功在中国受迫害为由申请难民。难民官员发现其出庭聆讯 时,缺少对于法轮功最基本知识的了解,既没有证据证明他确实信仰法轮功,亦未及时提供证据他因此受迫害,因而拒绝其难民申请及上诉。当事人就此要求加拿大 联邦法院进行司法复核,近日其请求再遭驳回。

  案中当事人为译音姓钟的男子,声称于2012年10月起,为对抗失眠及生意烦恼开始在大陆修练法轮功。2014年1月12日,原本与他约好在晚间见面的一位朋友失踪,当事人从其家人处得知该位朋友及与平时与他一起练功的一班人被公安逮捕。当事人感 觉自己有被捕危险,于是在叔叔安排下,于1月15日携妻子和两个儿子逃往美国,再由蛇头协助于1月18日抵达多伦多。

  声称遭公安追捕

  当 事人于2014年2月初自己做主申请人,替全家向加拿大申报难民,理由是修练法轮功并因此受中国公安追捕。加拿大移民与难民局的难民聆讯庭(The Refugee Protection Division ,RPD),于2014年10月就其难民申请开庭,于2015年3月拒绝其请求。当事人于是向难民上诉庭(Refugee Appeal Division ,RAD)提出上诉,上诉请求于2015年7月被驳回。

  当事人于是再向加拿大联邦法庭请求进行司法复核,法院于今年3月裁定RAD决定正确,驳回当事人司法复核请求。

  法 庭文件显示,难民上诉庭在对当事人是否是真实的法轮功修练者做出分析判断时,多次强调「综合考虑各种可能性」原则,上诉庭支持聆讯庭对当事人做出的结论, 即当事人声称自己是法轮功修练者,事实并非如此。一个重要原因是当事人在聆讯时做出的陈述显示,他对于法轮功基本常识一无所知。比如法轮功领导人是谁,领 导人现身处何处,法轮功何时起源,中国当局何时禁止法轮功等。

  难民庭表示即使能回答这些问题,也不代表当事人是真的修练者(可透过查阅资料而不是修练了解知识),何况当事人声称修练者对这些知识一无所知。聆讯庭指当事人提交一些他参与法轮功活动的照片。但仅在这些活动中摆个姿势的照片,难以证明是真的修练者。

  至于当事人宣称他和妻儿逃离中国之后,中国公安曾六、七次到其在国内的父母家中,RPD主持聆讯的难民官怀疑为何公安局没有向其家人留下任何文件证明这些到访。

  当事人在难民庭开庭时没有呈交任何文件如通缉令、拘捕令等,证明公安在国内追捕他。直到难民上诉庭讨论新证据时才提交一些文件。但这些新材料不仅不被上诉庭接受,反而令当事人诚信受到怀疑。

  合法抵美偷渡来加

  难民官员指如果当事人有证据他因修练而遭受中国当局迫害,且在他逃离中国之后公安还在一直追捕他,应该在难民聆讯时提交有关证据,或是聆讯后、难民法庭做出裁决前的数个月补充提充证据,而不是在难民上诉庭上拿出这些证据。

  同样的道理,当事人声称当局因他修练法轮功而对其国内父母展开迫害,取消其退休金,也没有及时提供相关证据,后来提供的材料也不被上诉庭做为新证据而采纳。

  另 外,难民聆讯庭及上诉庭指出,当事人及其全家持有合法证件先抵达美国。如果他担心自己的安全,应该在美国申请难民。固然当事人可以宣称是依照其叔叔的指引来加拿大投靠朋友,但是当事人在没有家人在加拿大情况下,透过蛇头抵达加拿大申请难民,这种做法难以令人信服。由于当事人全家透过合法证件离开中国抵达美 国,难民官员难以相信他们的确曾被中国当局追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2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3 加国母亲带娃看病:下飞机就被警察堵!只因
4 无聊测个DNA 他毁了爸妈33年婚姻
5 驻加拿大使领馆提醒!两名留学生无故遭袭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5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6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7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8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9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10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2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3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4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5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6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7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8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9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10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