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移民部长大谈理想 难民应该分布在全国
www.bcbay.com | 2016-02-13 12:36:2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移民部长大谈理想 难民应该分布在全国

  联邦移民部长昨天表示,他理想中叙利亚难民的安置,是均匀地进入全加拿大各地。最不理想的,就是集中落脚在多伦多、温哥华等大城市中心。

  多伦多一个社区组织「叙利亚生命线」昨天在市区一间酒店就叙利亚难民潮举行嘉宾讨论。麦家廉﹐安省移民、公民和国际贸易厅长陈国治﹐多市政府难民事务倡权人、市议员米哈维(Joe Mihevc)应邀参加。

  麦家廉是在被问及多市房价勐涨、本地中产阶级犹望尘莫及、难民们又将如何对付时,谈及上述说法。他表示,现在加国省份中对接受难民有胃口的,实际上是新斯高沙、纽宾士域等省份﹐因为那里人口老化速度比较快,希望获得人力的补充。

  近期,联邦政府已经从私营公司那里筹集到2500万元,将作为难民租房的补贴之用。

  对于像多伦多这样的大城市而言,住房问题的确是难民落户面临的最大挑战。米哈维表示﹐多市现时轮候廉租屋的等待时间,是10到15年。当然不可能让难民提前插入。

  联邦政府接受2.5万名叙利亚难民,安省承诺1万人。陈国治昨天称,安省在安置难民方面富有经验。从以往接受越南船民,到之后也经常安置世界各地难民。

  怀尔逊大学「研究和创新」副总监、「叙利亚生命线」共同创始人库克(Wendy Cukier)表示,从长期看,难民落户是否顺利和有成果,和他们能否得到社会网络的支持有很大关系。

  研究发现,私人担保的难民比政府担保的更容易在新地方站稳脚跟,其中重要原因,就是前者同时提供了社会网络的支撑。

  此外,陈国治也向本报谈及有关省提名移民计划打算降低英语要求的情况。

  他说,安省提名的移民计划的英语要求﹐过往历来高过其他省份。比如,投资移民,安省的英语要求是5分,卑诗省只需要4分。

  他本人和前朝移民部申请过5次,希望将安省的要求降到同等水平,但不获反应。这次,他向移民再次提出要求。移民部正在积极考虑。可能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蛇头”疑助1000多人偷渡美国 被控悲剧:28岁男子面临遣返,偷越边境全家4人
博励治抨接收难民浪费公帑 盼国际学生留加加美禁越边镜者申请庇护 倡权者忧人蛇增酿
中国非法移民暴增900%!美边境大墙难挡“润4万难民来加拿大!市长:别送了,酒店挤不
关魁省边关无法阻难民越境 美加重谈第三国如何阻止非法难民入境?特鲁多和博励治道不
联邦将魁省申请人转移 难民涌入尼亚加拉区现代文明之耻:到底是谁剥光了92名移民的衣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5 加息压力大:加拿大房主靠这招年均赚12,0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7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8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9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10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