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快速移民”处理速度加快:数量增6倍
www.bcbay.com | 2016-02-09 18:38:5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快速移民”处理速度加快:数量增6倍

  统计数字显示,2016年1月联邦移民部总共对“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申请人发出4449个申请永久居民的邀请,这是该系统自去年年初推出一年多来单月邀请人数最多的一次,比去年1月的779人增加了近6倍。

  据明报报道,今年1月共发出3次“快速移民”的邀请,分别是1月6日分数461分,邀请1463人,1月13日邀请分数453分邀请1518人,1月28 日邀请分数457分,邀请1468人,总共邀请4449人。虽说分数要求有所下降,但下降幅度并不明显,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这个分数还是高不可攀。

  华人移民、留学生都受分数之累

  自从“快速移民”推出,华人移民的好日子就没有了,以往连续多年排名第一的日子一去不复返,截至2015年7月6日,“快速移民”的申请人数为 112,701人,除去不符合条件、申请不完备或放弃的人,移民部共发出了12,017份邀请,人才库中仍然有41,218名主申请人在等待机会。这些活跃的主申人,大部分主申集中于250-449这个区间,500分以上共395人。

  中国移民一下子被挤出前3名,落在印度、菲律宾、英国和爱尔兰之后,仅有531名中国公民得到移民邀请,占“快速移民”批准总数的4.1%。

  移民顾问林达敏认为,“快速移民”计划对留学生相当不利,原因就在于留学生获得劳工市场影响评估(LMIA)的难度太高。而拿不到LMIA的申请候选人要想分数达到450以上实在不容易。另外,印度和菲律宾人的英文能力相对比华人高,如此获得的工作机会更多,有利于他们拿到LMIA。

  来自印度的申请人占最多,那是印度提供的经济发展条件,可能仍不如加拿大好,于是有许多人来到加拿大。然而,中国现在已居世界经济发展的龙头地位,别说刚毕业的名校毕业生不会想来加拿大,一些在加拿大毕业的人才,都可能希望去中国发展,这也是造成中国“快速移民”申请人中签人数变少的重要原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7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8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9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