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难民闹着要回国:多伦多还不如难民营
www.bcbay.com | 2016-02-04 17:37:59  家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难民闹着要回国:多伦多还不如难民营

  日前,一部分暂住在多伦多宾馆里的叙利亚难民向记者抱怨说,感觉自己像被困在监狱里,没有交流,没有补给,完全看不到希望。

  Virginia Johnson是在宾馆里帮助难民安顿的志愿者之一。她表示这些难民已经在宾馆里住了几个星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离开。他们中甚至有人觉得,宁愿回到约旦和黎巴嫩的难民营,也比待在这里好。

  Zaneb Adri Abu-Rukti是一位来自叙利亚的母亲,通过翻译她说,大家刚来的时候被告知,最多只需在宾馆住3到4天,但现在11天过去了,他们说可能还要住更久,每天的生活轨迹就是去食堂吃饭,然后回房间睡觉。“我们的孩子都被困在这里了,没有可以玩耍的地方,也不能出门,感觉就像坐牢一样。”

  加拿大移民部长麦家廉看望叙利亚难民。但是难民们表示他们并没有从加拿大政府处得到帮助,情愿回到约旦或黎巴嫩的难民营。

  另一位志愿者Kate Bate表示,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那么难民群体就会面临严重的心理问题。前段时间有位难民抵达多伦多一个月时间,都没有人去和他聊过天,问问他适应与否,近况如何。“政府急于批准太多难民,帮助他们早日脱离困境,但接收计划明显还不完善,很多难民安置机构已经在超负荷运转了。”

  Johnson表示,刚刚抵达多伦多的难民主要面临几个问题——从来没经历过加拿大冬季的他们缺少抵抗寒冷的衣物,身体不舒服了很难得到医疗救助,语言不通会带来诸多不便。“想想都替他们觉得害怕,我不指望他们立刻对加拿大感激涕零,因为他们现在生活的环境真的太封闭了。”

  那位叙利亚母亲表示,来到加拿大是她做出的选择,但结局与她期待的还是有很大差距。“也许我们根本不该来。有位女士也曾向加拿大政府提出要回叙利亚,得到的答复是‘你们再也回不去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9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