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中国女被撤销入籍 居加时间存8疑点
www.bcbay.com | 2016-01-25 16:57:44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女被撤销入籍 居加时间存8疑点

  加拿大公民法规定任何人申请公民入籍,必须呈交入籍申请日起前4年内,在加拿大累积实际居住至少3年时间。相中人与案件无关。资料图片

  一名华裔女性加拿大永久居民,因公民入籍资料未能清楚证明她满足入籍所要求的居住时间,而公民法官亦未对移民部工作人员就此提出的疑问做出解答,加拿大联邦法院法官Mr. Justice LeBlanc近日就此作出裁决,批准联邦移民部提出的司法复核申请,撤销公民法官准予当事人入籍的决定。

  案件当事人为一名中国大陆女子,于2007年6月与丈夫和女儿以永久居民身份来加国,2010年11月递交公民入籍申请,其材料遭移民部官员怀疑。公民法官于2015年7月21日,未理会移民部官员对申请资料提出的疑问,批准女当事人的公民身份。移民部就此向联邦法院申请司法复核,联邦法院于本月20日作出裁决,将公民法官的决定推翻。

  当事人两晤公民法官

  女当事人在入籍申请资料中,宣称在2007年6月26日至2010年11月5日(以下简称「有关时段」),即约其抵埠至呈交入籍申请这段时间内,离开加拿大一次约90天时间,她实际在加拿大居住的时间为1,148天。

  女当事人在呈交入籍申请后,于2014年12月及2015年5月28日两次面见公民法官,就其是否达到申请公民入籍的居住要求进行说明。法官之所以面见申请人,是因为她未能提交在有关时段内所持有的护照,而在入籍申请资料中,当事人仅提供了有效期在2010年11月15日至2020年11月14日之间的一份护照,因而无法证明其在加国实际居住时日。

  不过申请人在第二次面见法官时,带来先前未曾提交的一份旧护照,其出入境印章显示,她只在2009年2月22日至2009年5月21日期间出境一次,与她自己先前所声称的出境90天相符。公民法官相信其对申请人居住时日的疑问已获解答,决定批准当事人的入籍申请。

中国女被撤销入籍 居加时间存8疑点

  未采用标准测试

  移民部就公民法官的决定向联邦法院提出司法复核,指公民法官既未采用三个标准测试中的任何一个,来测试和证明申请人确实达到实际居住要求,也未有理会移民部官员针对该份申请资料所声称的居住时日提出的多项疑问。

  联邦法院法官除做出有利移民部的判决,准许司法复核,以及撤销公民法官批准当事人入籍的决定之外,更指女当事人未通知法庭她即将出庭,未向法庭提交任何答辩资料,也未有实际出席联邦法庭的聆讯,显示她并不介意移民部所采取的法律行动,以及因她未有按时出庭,可能造成公民法官之决定被撤销的结果。法官由此判定她今后若想入籍时,必须重新向移民部提交申请。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5 加息压力大:加拿大房主靠这招年均赚12,0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7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8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9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10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