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HandyMan汗滴男:温哥华每家必须配置!
www.bcbay.com | 2016-01-18 11:15:3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网友沈力群投稿:星期一预报要下雪,趁星期天在家把开了十七年的本田Civic开出车库,在driveway 上换上雪胎,再开回了车库。快要下雪的天气真冷啊!

  第二天早上,老婆送孩子去上学,顺便捎上我去West Coast Express 车站,结果,十七年来头一次,本田扒在车窝里,出不去了。看来日本车也一般般,到了年纪也照样歇菜。

  接下来的日子里,handyman 开始忙碌了,先査电池:电池才三年不到,应该不会有问题,用充电器充电,不到二十分钟就充满了。再试着打火,cranking 铿锵有力,就是打不着火,又试了一下用Jump Start Cable, 同样打不着。结论是电池没有问题。

  接下来要查一下点火系统,用下面的东东(ignition tester)

HandyMan汗滴男:温哥华每家必须配置!

  看上去长得像火花塞,但是多了一个夹子,用来夹住发动机外壳,这样就连到了电池的负极。

HandyMan汗滴男:温哥华每家必须配置!

  把火花塞的连线从火花塞的孔里拔出来,把这个tester塞进去,然后转动启动钥匙,如果能看到火花,那么这一路线路没有故障,再查下一个火花塞,结果发现四个火花塞都能冒出火花,看样子点火高压系统没有故障。

  接下来要查一下汽油过滤器,本田车的汽油过滤器在发动机后面比较靠近仪表盘的地方,就是下面这个东西:

HandyMan汗滴男:温哥华每家必须配置!

  用小扳手把顶上的螺母拧开一点点,把点火钥匙扳到ignition II的位置但不用点火,发现汽油从螺母的缝隙中高速喷出,但只维持一两秒的时间就会停下来,这说明汽油泵是正常工作的。这个查油泵的方法是非常危险的,不建议模仿,要当心火灾。

  接下来只能查喷油嘴了,喷油嘴在四个汽缸后面,四个喷油嘴上面接着四个插头:

HandyMan汗滴男:温哥华每家必须配置!

  每个插头上都有两个端口,先把四个插头拔下来:

HandyMan汗滴男:温哥华每家必须配置!

  用万用表量四个喷油嘴的电阻,如果电阻接近说明喷油嘴正常。在用万用表量喷油嘴电线插头上的电压,用万用表的红笔接电线插头上的任何一个端口,黑底接在发动机盖上,应该从其中一个端口上量到12伏电压,这说明喷油嘴线路的供电正常。接下来要用一个比较好的万用表,就像下面这一个带有频率功能的 (Hz/% 档):

HandyMan汗滴男:温哥华每家必须配置!

  用万用表的两极接到一个喷油嘴电线插头的两个端口,转动启动钥匙,在发动机cranking 的时候应该能从万用表读到一个频率,(只cranking 不启动的话大约六到七Hz),读得到频率的话说明喷油嘴控制电路正常。

  经过上面这些检查,发现大部分容易引起启动问题的因素都不存在,实在找不到北了,看样子只能交给专业人士了。而且看来日本车质量也不怎么样,这车年头虽然不短,但是里程数并不长。

  经以前同事今生的介绍,去请教一个车行的老板,把我车子的情况前前后后说明了一遍,也提到了前一天晚上换过雪胎的事情,车行老板也想不出哪里还有问题只好要我把车拖到那里去检查。

  接下来就是去找拖车公司了,结果发现大部分拖车公司星期六都不上班,万般无奈之下想到了BCAA,结果一打电话发现可以火线入党,交了115块党费,立马可以派车来拖,而且一年之内可以拖四次。等啊等啊终于等来了拖车,下来一个洋人老头,一进车库就直奔驾驶座开始试着发动汽车,结果没几下汽车居然启动了,老头马上问坏掉的前一天发生了什么事,我把换雪胎之类的事讲了一遍。老头马上说出了为什么我发动不了的理由。你们猜的出来吗?

  这件事的结果是:

  逼着老婆熟悉了开我的八人座的大车。

  工具箱里又多了几样工具。

  我成了BCAA的会员。强力推荐特别是你的车子比较旧了。

  差一点动摇我对日本车可靠性的信心。

  答案是:汽车在天冷的时候启动时会自动往汽缸里多注入一些汽油,由于那天我在车库外换好轮胎后开进车库只用了很短时间,当我关掉发动机时多注入的汽油还没有烧干净,第二天启动的时候新注入的汽油再加上前一天多余的汽油让发动机无法启动,而且每次我试着去发动,汽油泵会继续注入更多汽油,(it's called engine flood),汽油会弄湿火花塞,使得点火无法完成,那么发生后怎么办呢?首先要保证电池有足够的电,转动启动钥匙后不要停止,持续让启动机带动发动机一直转到空气把所有的汽油都带走让火花塞能冒出火花,引擎自然就发动了。

  BCAA的老先生怎么知道这样能发动呢?他说他一听我发动机cranking的声音就听出来是这个问题了,这就是经验了。

   0
相关新闻
不后悔!国内国企裸辞 直接跑加拿大挖土豆加息后你在加拿大同时从事几份工作?
太可怕!在加拿大第一次寄宿差点被屋主猥亵逆袭了!拿名校全额奖学金 为何最后还是想
马君强:以酒为媒 让馥郁香代表的东方文化华人亲述上诉经历--跨越三年的交通告票
90年代去加拿大留学 程序员转行当警察来加拿大之体验---第一次射击的经历
华人:技术移民加拿大 关于找工作、回流的我跟老公移居加拿大 买套房却遭遇奇葩邻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