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华裔家长希望子女 多做义工助人
www.bcbay.com | 2016-01-02 11:19:17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今资讯发达的互联网年代,孩子透过上网能知天下事,安省约克区家长会共同主席萧振华坦言,作为身处北美教育制度的华裔家长,应该采取平和态度,尊重子女意愿,在重视子女学业成绩同时,也要培养他们德智体群,让他们关心社会事务,怀助人之心多做义工,才可让他们完满发展。

  尊重子女个人意愿

  萧振华说,部分华裔家长沿用中港台地区的传统教导子女方法,但身处北美教育制度下,华人家长在注重子女学业成绩之余,也要配合加国具爱心、慈悲心的价值观。

  他称,加国青少年透过互联网,吸收了不少课本以外的知识,也会关心社会时事,他说四五年前,他的儿子年仅10多岁时,也会点出成人对时事的一些错误,年龄稍有增长时,更与他讨论本地制度的个人看法。

  他坦言,主流家长与华裔家长们,对教导孩子取态是不一样,萧振华指华裔家长应该多给予子女信心,同时也要相信加国教育制度,抱持一个开放平和的态度。

  据他所了解,有些族裔家长采取较独断独行的方式,为子女选择学习科目,没有顾虑到子女是否真的喜欢,他称在现今世代,家长应尊重子女个人意愿,不能把个人喜恶,强加子女身上。

  鼓励青少年接触不同阶层

  谈到民调指约30%家长希望子女传承加国乐助他人、具爱心及慈悲心的价值观,萧振华认同,培养青少年德智体群美的重要。他又认为,目前中学规定学生完成40小时义务工作,其实并不足够,认为扩大至100小时义工服务也不为过。多做义务工作,能令青少年接触到加国不同阶层社区,也可让他们更关心、以及从不同角度了解社会事务,培养具建设社区的使命感,而不会只以将来赚多少钱,去作为衡量人们成功与否的标准。

   0
相关新闻
不后悔!国内国企裸辞 直接跑加拿大挖土豆加息后你在加拿大同时从事几份工作?
太可怕!在加拿大第一次寄宿差点被屋主猥亵逆袭了!拿名校全额奖学金 为何最后还是想
马君强:以酒为媒 让馥郁香代表的东方文化华人亲述上诉经历--跨越三年的交通告票
90年代去加拿大留学 程序员转行当警察来加拿大之体验---第一次射击的经历
华人:技术移民加拿大 关于找工作、回流的我跟老公移居加拿大 买套房却遭遇奇葩邻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5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4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5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6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7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8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9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10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