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温哥华你真的很美很惹人爱 但有时又累又堵心
www.bcbay.com | 2015-12-21 01:53:3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你真的很美很惹人爱 但有时又累又堵心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星河:温哥华你真的很美,有娇嫩樱花,有蓝天白云,有火红枫叶,就算下雨也烟雨朦胧,令人忍不住喜爱。但有时,为什么感觉爱起来又累又堵心。

  首先说这雨,就算你看起来再美,但咱也不能下个没完没了吧,连续几周天气预报显示温哥华天天是下雨,连雪也生生变身成雨给下了。说是温哥华今冬第一场初雪,网上照片看着挺美,但笔者我只看着雪在空中飞舞了半个多小时,就变魔术般不见,空中无影地上无形。说是初雪,似乎是温哥华人盼雪不成,阿Q一下自我安慰了。今冬的滑雪季估计温哥华几大雪场又赚不到钱,那层自然母亲下的薄雪很快会被不停歇的雨化成水,滑雪成滑草。都说温哥华空气好,污染指数最低,这难道不是因为老下雨下得么?一个几乎每时每刻都在冲澡的人,他能脏么?所以说,温哥华的确让人爱,但有时爱得堵心,因为这雨是催也催不走的。

温哥华你真的很美很惹人爱 但有时又累又堵心

  再说下著名歌星Adele演唱会,都说温哥华好山好水好无聊,好不容易盼来个当红明星演唱会,但抢票怎一个辛苦又无果?温哥华的两场演唱会门票价格为$49.50, $75, $99.50 和$195。一开始笔者还暗喜价格不高,兴致勃勃斗胆去抢票。真是太高估自己能力了,周四上午10点演唱会门票开售十几分钟后,票就抢光了。不是说加拿大人干事慢么,怎么这次效率如此高,可能原来没赶上喜欢的事情,热闹的事又太少。网上一片无数歌迷哀嚎愤怒声,笔者的堵心牢骚只是其中一个无助之声罢了。经验丰富的黄牛党抢票时应该没闲着,据说周四下午,Ebay上Adele温哥华演唱会的门票已经叫到$3500。

温哥华你真的很美很惹人爱 但有时又累又堵心

  不过比起下文讲的堵心事,太多雨及难买票就算小儿科,第一个就是最近让众多温哥华普通人堵心的涨价问题。去超市购物后账单总额令人心中一哆嗦,是因几乎各个单项商品均价格上涨。但雪上加霜的是,又曝出消息,美联储宣布加息,加元狂跌,据称加元最终可能滑到70美分。简直不敢想像,如此一来,许多从美国进口的蔬菜水果等会贵成什么样?笔者已经被一小袋空心菜居然快9加元惊着了,以后可能更不敢问津。而温哥华的高房价呢,由于加元兑人民币的汇率也在今年一路下行,已经跌破4.7元,估计手持人民币的中国投资者来得只有更多,房价与菜价一样又会登上新高峰。温哥华人的心只有更堵,为了提高生活质量,只好更累,生活中具体的柴米油盐问题,不是靠看看温哥华的美景、呼吸下新鲜空气就能解决的。

  另一堵心事是,温哥华的房子是越建越多了,家附近的房子近年来也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并且有的越建越大,价格随之翻了几翻,不是普通人买得起的。住户快速增长后,小学目前却仍是那一个,操场上已增建几个临时教室。一到上下学,交通堵塞一团糟。有朋友家女儿明年上学,都担心报不上名,据说另有一人在所住小区划归的学校报名时,却被告知学生已收满。学校也有难处,它的容量就那么多,学生却增加太快,如何收置?

  加拿大有的地方人太少让人感觉荒凉,温哥华太美太招人爱,人渐渐地也乌央乌央起来,上学、找工作、住房、交通均让人越来越堵心。BC Business近日发布了一份新报告,披露本省最适合工作的城市和地区排名。温哥华去年排名第10,今年下滑到了17。曾有人如此形容在温哥华找工作经历“慢,能把人拖死;烦,能把人憋死;难,能把人郁闷死。”但为了能生活在美如画的温哥华,大家似乎也认了。

温哥华你真的很美很惹人爱 但有时又累又堵心

  温哥华的工资水平在全国不算高,但房价或房子租金价格却节节攀升。据报道,温哥华有25%的人一半的工资都被用作房租。在全国范围内,温哥华的房租也是最不能承受的。而温哥华的房价年度增长率达到11.3%,涨幅为全国最高。居住环境虽优美,但居住成本却又太高,令爱温哥华的人爱得堵心累心。另一方面,由于人杂、经济不景气,治安环境变差,偷盗、抢劫案频发,让人安全感降低,再添一层堵。

  再说说老大难,看病问题。无论是到大医院看急诊,还是walk-in诊所。笔者想给个建议,别太把自己当回事,因为不管你或你的家人病得多难受,只要无生命危险,你面对的就是护士或前台一脸冷漠、公事公办的问你,“你原来来过这里么?姓什么叫什么?”诸如此类。随后开始长久的等待,有急性胃肠炎患者忍受快一晚上痛苦后,最终等来急诊医生时病已经自行好了。

温哥华你真的很美很惹人爱 但有时又累又堵心

  家庭医生听着很好听,但首先难找,其次要预约,但一般人的病可不是预约患上的。不管是什么医生,不管病人等了多久,真正看医生的时间基本都很短,病人一般没机会或被限制问多个问题。看着诊所医生从这个小病房来到那个小病房,时间快得就如同看走马灯。病人看病累心堵心,但医生看着其实也挺累。由于医生收入与所看病人数挂钩,要想多挣钱就只能多看病人,并减少在单个病人身上花费的时间。笔者每次去趟医院或诊所,就深深认识到生活不易,无论是苦等的病人,还是来去匆匆的医生。如今温哥华人越来越多,看病估计更难,医生更加短缺及忙碌。

  有人说温哥华的生活方式最终会泡沫化(lifestyle bubble),当来自世界各地的人被温哥华的美景和宜居环境所吸引,选择来此定居后,会渐渐成为富翁的聚集地。但生活在此的不都是富翁,面对高昂的物价、房价,有时让爱它的人只有劳累堵心。泡沫是美的,却易破灭,如果温哥华的美是实在的美,就会看着舒服,住得舒心,这是奢望么?

(BCbay专稿,媒体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3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4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5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6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7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8 赴华机票跳水直飞暴降 中加7月航班计划出炉
9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10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2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3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4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5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6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7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8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9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10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