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回国遭遇老领导 我当时真的肠子都悔青了
www.bcbay.com | 2015-12-05 08:51:34  51 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咱现在自己的身份已经变了加裔华人,所以每次回中国省亲已是外国人探亲。路途遥远,每三四年回一趟,其实都挺不容易的。很多人回国探亲回来,不论是好的还是不好的,应该都是心中最深切的感受,我也是如此。 

  每次回国,都是震撼于家乡的变化,记得第一次回国,是为了看看自己无力抚养而托给爷爷奶奶照看的孩子,自己在加拿大焦头烂额,英语不会,工作根本找不到。回国看到同事的工资涨了几十倍,除以6都好于我在加拿大,我的领导更直截了当地说:“后悔了吧!”我当时真的肠子都悔青了。

  我想人的一生中,总会犯一些大大小小的错误,应该说,移民到加拿大,对于我本人来说并不是明智的选择,我至今都会这么诚实地说,且不说远离了兄弟姐妹无法尽孝父母,以我自身没有学历,在当地国营企业(现在时髦的说法是央企)做最轻松的工作,拿最高的工资,就不应该不珍惜,不应该有怨言,然而这种错误是在到了加拿大,没有了生存能力,不得不到繁重生产线站一天不能歇息巨大代价悟出的。

  这次回国,觉得家乡越来越好了。我的城市是没有雾霾的,走上山头,一片山清水秀,空气清新,像个天然的氧吧。在气温方面,四季如春,我11月回去,气温在15-29度,白天好玩,晚上好睡,百花还是齐放的季节。山城的气温没有海边的潮热,没有多伦多的长冬,冬天过去说室外和室内一般冷,现在很多家庭都装了空调,出门开车,外面还是绿树成荫,三月15-28的绝好的季节又来了。

  山城的商品是极其丰富的,每到一个巨大的购物商场,真的把我的眼睛亮瞎了,眼花缭乱应有尽有。最重要的是:你一抬头,马上就有人问你是否需要帮忙;想想在多伦多,我常常是看不懂商品那英文,那想找一个人问话那有多难啦;在中国,那各种各样的热腾腾熟食品,各种各样的餐馆,简直是垂涎欲滴,对于我永远改不了的中国胃是多么大的诱惑力;而在多伦多,我是没有机会到楼下餐馆点个菜,叫小工送上门的;或者请个钟点工给我做饭洗衣,工作累得半死,还要连滚带爬做饭。可当时在中国时,哪想到有今日这种狼狈。

  同事和朋友相聚,发现话题都不一样了,除了孩子,更多的到哪里旅游和锻炼,4年前看的大腹便便男神,又恢复十足魅力的中年男,不管城市领导处于什么政绩,修建许多休闲健身的室外场所,市民们要么广场舞,要么羽毛球馆,要么跑步,我更惊讶一对对专业的骑单车爬山锻炼!我去一个耗资几亿的栈道散步锻炼,那真是流连忘返美极了。

  也不知怎么,家乡那么好,我感叹之余,心境比前几次竟然更加平静,就像去一个很美的国家去玩去旅行而发出一种发出真心的赞美。我知道,故乡离我越来越远了,过去走过的路,工作的地方,只能成为一种回忆,因为我的家不在那里,所以我的心也不在那了。

  多伦多,爱的人在这里,我心就在这里了,虽然多伦多很冷,交通很堵,工作很辛苦,还要说我根本不想说的英语,但我的家在这里,其他的真的不重要了。就如每日,早早起床,做好早餐午餐,吆喝着爷俩起床,训斥孩子的叛逆,但觉得充实和习惯,不管去什么地方,一定时间我就急匆匆就想家,想往家赶,这次回国也是如此,绝没有乐不思蜀。也许这才是我真实的生活!

  不管哪里,其实生活都不是完美的,只要有家可以回,有梦可以追,就幸福,应该是我这次省亲的一个小小的感悟吧。  (作者:千语千寻)

   0
相关新闻
不后悔!国内国企裸辞 直接跑加拿大挖土豆加息后你在加拿大同时从事几份工作?
太可怕!在加拿大第一次寄宿差点被屋主猥亵逆袭了!拿名校全额奖学金 为何最后还是想
马君强:以酒为媒 让馥郁香代表的东方文化华人亲述上诉经历--跨越三年的交通告票
90年代去加拿大留学 程序员转行当警察来加拿大之体验---第一次射击的经历
华人:技术移民加拿大 关于找工作、回流的我跟老公移居加拿大 买套房却遭遇奇葩邻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4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5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5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6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7 Canadian Tire前员工曝 这8种商品打死不买
8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9 大温居民直接迈入百万富豪行列 实现人生腾
10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2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3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4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5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6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7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10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