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自断生路?快速移民中国申请人仅占6.7%
www.bcbay.com | 2015-12-03 19:50:5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断生路?快速移民中国申请人仅占6.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综合报道:根据加拿大移民汇编杂志Lexbase透过信息自由法获得的政府数据显示,联邦移民部“快速移民”截至8月21日止,在人才库中等待挑选的申请人数为46750人,移民部已挑选15次共邀请18950人提出永久居民申请,其中11340人已经在获邀之后提出永久居民申请。申请人最多来自印度,人数高达20451人,比例高达43.7%,第二位是菲律宾占7.3%,中国申请人则屈居第三,只有3147人,比例为6.7%。

  特快入境移民4.6万等候审批

  等候审批的联邦移民特快入境(Express Entry)申请人数为46,750人,而入纸申请的3大来源地,分别是印度、加拿大以及阿联酋(见表一)。至于申请人的国籍,则以印度居首,菲律宾次之,中国排第三(见表二)。

自断生路?快速移民中国申请人仅占6.7%

自断生路?快速移民中国申请人仅占6.7%

  报告指出,联邦EE移民申请人,以持印度国籍人士占多,比率达43.7%;其次是菲律宾(7.3%)和中国(6.7%)。

  此外,EE移民申请人国籍的前10位排名,跟其他主要移民类别申请人国籍相似,而这些其他移民类别,包括联邦技术工人(FSW)、联邦专门技工(FST),以及加拿大经验类别(CEC)移民等等。

  不仅如此,根据早前公布的另一份移民部数据,通过快速信道系统通过移民审批的中国公民比率也不高,到今年上半年仅有531人,占同类移民总数4.1%,低于印度(2687人)、菲律宾(2514人)、英国(951人)和爱尔兰(682人)。

  460分成隐形门槛

  数字显示,460分是所有「快速移民」申请人的「隐形门槛」,460分以下的申请人仍有几千人,但460分及以上则只剩数十人。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透过《资讯自由法》(Access to Information)取得移民部内部「快速移民」在8月分的人才库的统计,统计显示,在今年8月21日为止,总共在人才库中等待挑选的请人数为46,750人,移民部已挑选15次,已邀请18,950人提出永久居民申请,当中11,340人在获邀之後已提出永久居民申请,占邀请人数的59.8%。

  统计指出,8月21日之前移民部已对「快速移民」申请人发出3,162张移民签证,已抵枴∈﨟数为1,662人。

  在人才库申请人的分数方面,获得400至419分的申请人数达到4,811人;420至439分达到3,846人;440至459分有2,346人。不过,460分及以上的申请人数突然锐减,460分至479分只有48人;480分至499分11人;500至599分有10人;600至699分则只有两人。

  李克伦指出,从申请人分数分布的情况,大约可以掌握出,如果下回移民部挑选另外1500人,分数应该会落在440至459之间。而420分以下的申请人基本上完全没机会。至於申请人来自的国家,则是以印度占最大多数,人数高达20,451人,比例达到43.7%;菲律宾第二位有3,409人,比例占7.3%;中国申请人则以3,147人落居第三位,比例更只有6.7%。

  印度为中国6倍

  针对中国和印度向来是技术移民申请大国, 但「快速移民」印度申请人现在却是中国申请人6倍,李克伦认为,这与中国经济好,中国人才并不以申请加拿大作为优先志愿,不像印度的技术人才,他们一心希望移居加拿大,两个国家的经济情况及国情不同,於是令到中国申请目前比印度少很多。不过,移民律师王仁铎则有不同看法,他说,「快速移民」对语言的要求,已大幅限制中国请人,中国申请人知道申请困难,於是不想申请,而不是他们不想来。而印度人在英语方面则明显好于中国人,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印度申请人最多的主要原因。

  研究显示,当人均收入为500——2000美元时最容易移民。众所周知,中国近年来经济飞速发展,人均收入大幅提高,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中国人均收入已达到7380美元,远远超出2000美元的移民线,所以申请意愿不高,而印度人均收入只有1610美元,恰恰处在移民线内。

  移民律师建议转省移民提名

  移民律师李广田指出,如果申请人只是英文好,有大专以上学历,也有工作经验,也通常只能在「快速移民」计分上拿到400多分,很难达到460分,他建议申请人必须设法取得所从事该职位的劳工市场影响评估(LMIA),又或者得到省推荐移民计划的提名,才能摆脱低分。

  李广田说,对中国申请人最困难的是拿到LMIA,因为不是每名雇主均愿意为申请人申请,而申请又不一定会被接受。中国申请人Alice虽然完成大学双学位,英文比一般好,也已有两年工作经验,但她今年初在提出「快速移民」申请时,仍只有430多分,分数不高。

  Alice说,她等了约半年,却始终等不到被邀请,在移民顾问的建议下同时又申请了BCPNP的技术移民申请,今年9月之後得到BCPNP提名,如此才让她的分数多年600分,已有1030分,应该很快可获得邀请。她表示,她的朋友之间已有不少人同时申请BCPNP,也已获得邀请。

  李广田说,申请BCPNP是不错的路径,最近已有不少中国申请人为了提升分数,而探询申请BCPNP的可行性,也有不少人提出申请。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3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4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5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2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3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4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5 外媒:中国官宣秦刚被免外长职务 连个理由都
6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7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8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9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10 列治文修车店冲天大火 没来得及取车的座驾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2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3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4 放弃曲线赴美,8.2亿资金已解冻?陶虹徐峥
5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6 这个夏天,继续留守在大温
7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8 能翻案吗?吴亦凡案二审开庭!一审13年+驱逐
9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10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