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伏尸土耳其海滩男童 全家7口移民温哥华
www.bcbay.com | 2015-11-28 09:14:55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伏尸土耳其海滩男童 全家7口移民温哥华

  蒂瑪庫爾迪為兄弟一家抵加添置新牀。(CTV電視畫面) 

  叙利亚男童伏尸土耳其海滩,留下一帧震撼全球的照片。他的姑母说,当局最近批准男童的一名叔伯移民加拿大,她希望他们一家七口在圣诞节前抵加,但她的心情矛盾,有喜也有悲。

  高贵林居民蒂玛库尔迪(Tima Kurdi)说,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批准她的兄弟穆罕默德(Mohammed Kurdi)、他的妻子Ghousoun和5名孩子来加。她的心情还未平復,时常思念3岁姪儿艾伦(Alan Kurdi)和他的父亲阿布杜拉(Abdullah Kurdi)。

  蒂玛库尔迪昨日说:「坦白说,我既喜且悲,高兴的是我救了那些性命。在内心深处,我很哀伤,一想到我的兄弟阿布杜拉,我就心疼。每个晚上,那两个姪儿叫我心碎……我很伤心,期盼一天伤痛减轻,我们回復正常。」

  蒂玛库尔迪说,她在11月10日接到电子邮件,证实申请已获批准。穆罕默德一家要在土耳其通过保安检查和体检,才能订购机票。阿布杜拉付钱给蛇头,全家坐船横渡土耳其和希腊之间的大海,他的两个儿子和妻子在9月初溺毙。艾伦的尸体冲上海滩,照片震撼全球,人们同声哀悼,合力援助叙利亚难民。

  早前蒂玛库尔迪申请穆罕默德家庭来加,但被驳回,理由是文件不足。她指出,加拿大当局拒绝穆罕默德的申请,阿布杜拉当时对加拿大失去希望,结果走上死亡之旅。

  阿布杜拉接受电视台CBC访问表示,他一度对政府很不满,但现在已没有那感觉,「我失去家人而為很多其他家庭打开了大门,我不再对加拿大人生气。」

  他目前在伊拉克北部居住,那里的库德族地区政府协助他,开办难民儿童慈善机构。

  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官员10月中邀请蒂玛库尔迪,重新申请穆罕默德来加,政府不再要求他们提交联合国文件。她认為穆罕默德的申请没有被特别个案处理,但相信是属自由党政府准备在明年2月底接收2.5万名叙利亚难民,她期望穆罕默德一家是400名能在今年12月31日前抵达卑诗的其中一人。她现正為阿布杜拉七口抵步作好准备,在高贵林的家里添置两张双格牀等。

  她称,她是穆斯林,但每年均与丈夫和儿子庆祝圣诞节,她期望兄弟这大家庭能在这节日前到步,「这是很漂亮,我们想装饰屋外,但我们在等候,希望孩子们也能帮忙,这是我的计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4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5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3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6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7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好消息!加通胀已跌回至3% 专家:今年不会
10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6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7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8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