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越来越多中国申请人放弃永居身份 改拿十年签证
www.bcbay.com | 2015-11-09 14:05:19  中国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加拿大《星报》报道,加拿大《移民信息汇编》(Lexbase)总编辑、移民律师李克伦透过《信息自由法》,获得的加拿大移民部的信息中显示,在移民部上海办事处的申请案件中,2014年共有1,247人申请永久居民旅行证件(PRTD),人数与上一年大致相当,所不同的是其中多了放弃永久居民身份的申请,但该文件没有披露具体想放弃身份的人数和原因。

  据本地华裔移民顾问介绍,加拿大永久居民旅行证件,是发给那些枫叶卡遗失或过期,但又需要回到加拿大的申请人。人们往往有一个误区,以为没有有效的枫叶卡与没有永久移民身份是一回事。

  其实,一旦获得了永久居民身份,在没有被宣布移民身份取消之前,都还是加拿大的永久居民,即使枫叶卡过期或遗失,也是可以回到加拿大,但就要申请一份旅行证件。至于是否能够获得批准,就要看该申请人是否在过去的一年中曾来过加拿大。

  要重新获得有效的枫叶卡则要看申请人在加拿大的居住时间,是否满足了作为永久居民的条件。如想放弃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也不是只要枫叶卡过期就自动放弃了身份,而是要由移民部向其发出终止移民身份的通知,申请人接受,或在30天内没有提出反对的上诉,移民身份才算正式取消。

  对于上海签证中心共收到1,247个PRTD申请,他们有大部分选择放弃永久居民身份。《移民信息汇编》总编辑李克伦表示,愈来愈多中国公民选择放弃加国永久居民身份,仅让妻子或子女留在加拿大,自己改拿10年有效期多次往返加拿大签证,毕竟这对机场通关较容易,不至遭加拿大边境服务处(CBSA)人员刁难。此外,将来妻子成功入籍,也可通过配偶团聚申请,重新取得永久居民身份。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赴华直飞票价逼近¥25000 恐还要涨航班恐难增 东岸飞可考虑欧洲中东转机
恢复10年签证后华人回国一票难求 票价涨得官方放风!原有中国十年签证有望很快恢复使
多次入华签证重启?中使馆发新通知疫情三年 来加拿大的中国人暴减91%
中国女子赴美探亲,临上飞机被拒!10年签被近期需要紧急回国该怎么办,总领馆解答热点
驻多伦多总领馆涉领事证件问题的十个问答怪谁?废十年签断送海外华裔回祖国自由人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