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国恢复人口普查 新移民担心语言不通
www.bcbay.com | 2015-11-07 17:24:07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国恢复人口普查 新移民担心语言不通

  据星岛日报报道,联邦自由党政府兑现承诺,重启保守党执政期间取消的强制性长表格问卷人口普查,虽然至今仍未公布计划详情,但有团体担心部分华人的英文水平,不足以填写该长问卷。

  前总理哈珀于2011年执政期间,取消人口普查计划的强制性长表格问卷,声称惩罚拒绝回答的国民,违背该党的自由意志论原则,结果推出了自愿性的全国家庭调查取代。

  创新科技及经济发展部长贝恩(Navdeep Bains)前日回应指,新自由党政府不会把意识形态的争论放在首位,强调应该要取得精确可靠的资讯,以此为据进行政治决策,「这将会真实反映人民、企业、机构和组织的需要」,但他未有透露拒绝回答强制性长问卷的国民,将要承担甚么后果。

  怕遭「秋后算帐」

  家和服务中心总干事区慕启表示,根据他过去与很多华裔家庭接触的经验,部分家庭很害怕及不愿意填写政府或任何机构的问卷,相信重新恢复长表格人口调查问卷,对华裔家庭肯定是有一定困难。

  区慕启强调,家和服务中心没有为华裔家庭提供翻译,或填写人囗调查问卷或其他机构问卷的服务,除非是一些政府福利的申请表格,因中心人手及资源有限,加上政府及各机构的各类问卷众多,疲于应付。

  华裔长者拒填不怕追究

  区慕启指出,华人填写问卷除不懂英文之外,其中最害怕是,虽然当局强调一定会将答卷市民的个人资料及答案保密,但相信很多华裔巿民不相信这一套。同时又怕一旦答错问题时,会影响正在接受政府及有关机构的福利,遭当局「秋后算帐」,例如他们的收入、家属情况,他们都认为愈少让政府知道愈好。

  教授新移民英文二十多年的郑老师表示,他教的华裔新移民不乏专业人士,讲英语的能力可能有一定困难,但是阅读英文能力不错,所以对填写人口调查问卷,无论是长卷或短卷应该不会有太大困难。只是有些英语十分差的新移民会有问题,如果真正有问题,大可以找朋友及亲戚代为填写。

  年龄接近80岁的陈老先生表示,曾经填写人口调查问卷,当时是短卷,但已经要人帮忙,现在年纪大了,视力及了解能力都退化,如果被选中填写人囗问卷长卷,他可能无法填写,到时会以不回应对付,至于当局追究,他会以年龄及不懂英语为理由答复他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3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4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5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6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7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8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