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泪奔!中国移民在加拿大父母团聚要等5年半
www.bcbay.com | 2015-10-08 00:46:3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泪奔!中国移民在加拿大父母团聚要等5年半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宸羽综合报道:根据加拿大移民汇编杂志Lexbase透过资讯自由法(Access to Information)获得的政府高层文件显示,部分移民类别审批实际耗时与移民部既定审批时间标准有明显差距。尤其是境外配偶团聚的审批时间,平均长达一年半,较原定服务标准时间多出半年。申请轮候时间最长的仍是父母及祖父母,轮候时间高达67个月。有移民律师批评,欧美配偶往往可免签证来加团聚,但包括来自中国的许多配偶,却因拿不到签证而硬被拆散,这对亚洲申请人不公平。

  在经济移民类别中,移民部对联邦技术移民设立的标准为12个月,实际审批时间需要42个月,但如果是联邦熟练工人计划(Federal Skilled Trades)类别,耗时则减少到八个月。省提名需要等候17个月才能完成审批,比服务标准时间多半年。经验类移民表现较好,标准为十个月,实际审批需要 12个月,相差并不大。

  在家庭类别方面,境外家庭类别中的配偶及子女申请目标时间为12个月,但实际轮候时间为18个月。

  在临时居民签证的申请方面,学生签证申请目标时间为60个月,实际轮候为39天,学生签证续签目标为60个月,实际为22天。至於工作签证目标处理时间为60天,实际却是129天。

  Lexbase主编兼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认为,问题比较严重的当属家庭类移民中的配偶与子女类移民申请,政府承诺的审批时间为12个月,但实际却需要18个月,对于想将年轻人才留在加拿大的联邦政府而言,令这类申请审批延长并非乐观之举。

泪奔!中国移民在加拿大父母团聚要等5年半

  李克伦认为,境外申请配偶团聚审批时间被拖长的原因,应该不是打击假结婚,因为近来假结婚的个案已减少。CIC或设有内部配额,只是不对外公开而已,估计每年配偶子女团聚配额约为3万人,超出该配额部分则被延后审批。

  他说:「来自中国、印度、菲律宾等地的许多配偶,无法享受免签证入境,根本无法短期来加与配偶团聚,这对亚洲申请人非常不公平。」李克伦还说:「配偶团聚的体验有效期是12个月,如果审批时间拖长到18个月,令申请人还需重复体检,完全没有道理,也无法让人接受。」

  不过,在所有移民审批中,耗时最长的依然是父母和祖父母团聚移民,累计审理所需时间已经长达67个月,移民部并未针对这一类别设立审批标准时间。

  联邦移民部长康尼曾指出,当联邦移民部在2011年11月5日起暂停接受担保父母或祖父母的移民申请个案时,父母祖父母移民类别的积压个案多达167,466宗,审批周期长达8年。

  新民主党的族裔传讯主任朱铭天说,当他们接到求助电话后,会向移民部查询跟进,包括查看移民网站及致电移民部查询申请进度。

  他指出,有的是某移民类别申请人迁居而未向移民部提供新地址﹔有的是其申请表未完全填好,资料不全;有的是某永久居民已递交入籍申请,但不知申请费加价,故不知应否再递交新申请或只需补回不足申请费等问题。

  对此,有中国大陆移民质疑联邦政府之前的承诺形同虚设,指近期在大陆递交的父母探亲申请一连两次被拒,无奈之下递交的移民申请审批又毫无加快迹象,不知这样的骨肉分离,还要继续多久。

   0
相关新闻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3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4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5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6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7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8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9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2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3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4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5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6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7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8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9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10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