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十年签证打开了堵在华人心中的一道墙
www.bcbay.com | 2015-09-22 19:04:02  加西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十年签证打开了堵在华人心中的一道墙

     移民选择入籍有很多原因,其中出国旅行方便是其中之一。可是当加国华人入籍以后,却发现联系最紧密也是去的最频繁的国家居然是全世界最不容易去的地方,这就是华人的原籍——中国。

  那时候华人回趟中国真的不容易。看不完的冷面孔,排不完的队,准备不完的证明文件。华人对中国有着剪不断的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对中国满怀热情,可是中国签证总是不断地向你泼冷水:你是外国人,你不是中国人,你是客人,你不是那么受欢迎。无形中在华人和中国之间筑起了一堵墙,看不见摸不着,但确是让你回家走的不痛快。幸好,中加两国达成协议,双方给予对方公民十年多次往返签证。最近拿着这种签证回国,感觉就是一个字:爽!

  年初中国刚开放加拿大公民十年签证,我就去办了。手续不复杂,价格也合理,其实再复杂也就是一次,咱不在意。拿到签证以后感觉特别好,放眼世界好像再也没有签证这回事儿了。这次拿着十年签证回中国,真真实实地体会到了方便。订机票安排行程,完全不用考虑签证,想怎么安排就怎么安排。把护照递进中国海关的时候特别理直气壮。后来因为有事儿临时从中国又去了一趟迪拜,更加体会到多次往返签证的便利。要知道过去从中国出一趟国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比如从深圳去香港,也就一步之遥,当天能打个来回。可那时拿加拿大护照出去容易回来难,如果事先没有在加拿大申请到两次往返签证,基本不能考虑。因为到了香港,作为加拿大公民很难想象如何在香港拿到回中国的签证。所以拿着单次入境的中国签证,只能在中国境内活动,周边国家想都不用想。现在不一样了,拿着十年多次往返中国签证,加拿大护照的优势尽显无遗。中国护照基本去哪儿都需要签证,所以签证是必需的程序,而加拿大护照可以通行无阻,现在不但出中国自由,进中国也自由,中国的周边国家除了北朝鲜,真的是抬脚就走,方便的很。

  不过中国的签证政策容易受各种因素的影响。听说最近有人申请多次往返签证没有成功,仅仅得到一次入境签证。这既可能和当时申请中国签证的理由有关,也可能和中国国内局势或者正在举行重大的活动有关。所以应该趁风平浪静的时候及早申请去中国的十年签证,不要事到临头再办,以免耽误行程。签证在手,说走就走,可以免受短期事件的影响。

  事实证明中国签证开放对各方都有利。签证政策放宽,中加双方人员来往增加,既增加了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也促进了双方商业交流。从小方面看,华人回国吃穿住旅游都要花钱,还要买东西带回加拿大,直接对中国经济做贡献。从大方面看,签证便利使两国的企业家、投资人更容易了解对方的市场和经营环境,对两国经济带来的活力和推动力是显而易见的。回顾中国给加拿大公民十年多次往返签证的过程,这么一件对中加双方好处多多的事情,却也一波三折,算得上好事多磨。还好,中国政府从善如流,对开放十年签证态度很快改变,结果促成了这件利民利国的好事。十年签证增加了华人和国内亲友的感情,加强了华人和中国的联系,值得称赞。

  作者:米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2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3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4 赴华机票跳水直飞暴降 中加7月航班计划出炉
5 卑诗阿省发出高温预警 最高达35度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2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3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4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5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6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7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8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9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10 赴华机票跳水直飞暴降 中加7月航班计划出炉


最新专稿 更多>>
1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2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3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5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6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7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8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9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10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