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1200中国移民将撤身份 华裔造假赚270万
www.bcbay.com | 2015-09-17 08:31:2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00中国移民将撤身份 华裔造假赚270万

CBSA其中一次搜查到165本中国护照。(资料照片) 

1200中国移民将撤身份 华裔造假赚270万

王迅客户护照上面中国政府的出境章经调查是假的。(Province提供)

  无牌移民顾问王迅(Xun Wang,译音)判刑聆讯昨日进行,检控官哈珀(Bruce Harper)提交调查报告指,王迅的公司为客户造假收取的顾问费总金额估计高达1000万元,当中王迅个人的获利即高达270万元,牵涉其中的枫叶卡及入籍申请人数高达1200人,大多数是中国公民。哈珀在庭外更表示,他们将因申请文件中造假,被撤销永久居民或公民身分。

  哈珀说,王迅承认8项罪名,同时违反《移民法》、《刑事法》及《入息税法》,属于严重犯罪,而犯罪时间长,且对移民制度的公正造成破坏,他建议对王判监7.5年。不过,王迅律师向法官求情,指王迅主动认罪且协助调查,缩短本案司法过程,请求法官减轻刑期至2.5年。

  王迅被指为客户在申请枫叶卡,或申请入籍时提供假的居住证明,包括在中国护照上盖假的出境章,制作假的学校证明,假的僱用证明,并且逃税,他在今年7月总共承认8项罪名,分别是4项违反《移民法》、2项违反《刑事法》伪造文书、2项违反《入息税法》逃税及违法领取工作入息退税的罪名。王迅逃税金额高达73万元。

  哈珀向法官提交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对王迅的调查报告,说明王迅从2007年开始为客户申请造假过程。他说,移民部开始对王迅的造假怀疑,是发现在卡加利的一个地址,竟然被非常多的申请人用来作联络地址,因此察觉到不寻常。

  哈珀说,一般由移民顾问代办的申请,本来也可用移民顾问为联络人,但王迅代办的申请,却不用王迅名字,而是用申请人名字,用的是同一个地址,反而引起怀疑。

  报告指出,CBSA是在2012年开始调查王迅案,前后历经两年时间,主要调查王迅所属两间公司New Can Consultants Ltd.以及Wellong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 Ltd.,并且在一次搜查当中,查获165本中国护照,但本案牵涉的申请人其实更多。哈珀说,而那165本护照只是其中一次搜查的结果,牵涉的申请人高达1200人。

  哈珀说,这1200人,有的是申请枫叶卡换新卡,有的则是申请入籍,当被问到后来究竟有多少人已取得公民资格,他表示无法提供具体数字,但确定已有不少人入籍。

  他在庭外补充说,根据《移民法》,凡是在申请时造假,即使已经取得永久居民或公民身分,其身分均将被撤销。

  王迅代表律师克拉克(Ritchie Clark)昨日表示不反对CBSA调查所得到的犯罪事实,但向法官求情,指王迅自行认罪,同时协助调查,希望减轻王迅的刑期至2.5年。

  克拉克还提到王迅的公司关门之后已无收入,事件对家庭经济造成打击,但法官中断克拉克的说话。法官说,从事非法生意的王迅现在因为被抓而无收入,这就好像靠贩毒为生的人被警察抓了,没有收入一样,并非可以同情的因素。

  克拉克又举出过去其他违反《移民法》的严重案件为例,最多只被判刑2年或3年,例如在2004年涉及贩卖人口,使用假文件教唆两名中国女子卖淫的华裔伍伟志(Wai Chi Michael Ng),被控4项罪名才被判刑15个月,说明检控官要求判刑7.5年并不合理。法官在听取双方陈词之后,将于10月23日宣布判刑。

  受僱于王迅的7名员工,也因为涉及移民造假及诈骗等罪名,在今年2月被检控,其中两人,分别是李文亮(Wen Liang Eric Li,译音),以及何晓峰(Xiao Feng Heki He,译音)仍然不知去向,法官已在6月发出通缉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5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4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5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8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