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全世界走过,低头遇见自己
www.bcbay.com | 2015-09-13 13:30:0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有奖征文稿件


作者:Bianca

 

 我相信一切能够听见

  甚至预见离散,遇见另一个自己

  而有些瞬间无法把握

  任凭东走西顾,逝去的必然不返


   

  请看我头置簪花,一路走来一路盛开

  频频遗漏一些,又深陷风霜雨雪的感动


--泰戈尔


全世界走过,低头遇见自己

如果你是过客,温哥华只是一座华丽的城,闪烁着美女和美食;一座幸运的城,被阳光和山水眷顾;一座偏远的城,留下的人越来越依恋,离开的人义无反顾。


全世界走过,低头遇见自己

这里纵有高官土豪名流雅士,更多的是优质的普通人。湖南作家芝麻曾说,能把平凡的日子过好就是幸福,是一种能力。温哥华浮夸而斑斓的面谱下,你或许认识,或许不认识,有些人夜夜驱车奔返,只为家人准备晚餐;有些人职场呵斥风云,对朋友温柔以对;有些人认为外界的成功只是一部分,自身的修为才是最重要;


全世界走过,低头遇见自己

你或许见过,或许没见过,有些山涧流虹,有些早雾晚星,有些躲藏起来的湖,有些不为人察的生态原型,露珠,水声,或是鱼虫,或是落叶,或枯陨或重生,全在微妙瞬间,自在生息。只有面对自然的虚怀,一切才得以平息。在自然风物前面,所有的美相形失色,所有的恶也变得微不足道。


全世界走过,低头遇见自己

苏青写过结婚十年,个中冷暖,虽琐碎但真实。年轻时谁不天真烂漫,迫不得已才学会坚强学会嘲讽,等炼成坚强独立的灵魂时,却悄悄地老了。翻山的人,会有千山的姿态,涉水的人,会有婉约的性情。走过全世界,只为成长一个自己也会欣赏和鼓掌的我,不为别人。


有一年圣诞去看Elecktra女子合唱团的表演,我和小女儿一同爱上了Sara Bareilles的Winter Song。 于是那年冬天每个傍晚我们都会在一起练习钢琴和伴唱。那是一段奇妙的时间,只指尖琴键歌声在交流,没有啰嗦的妈妈,没有捣蛋的孩子。那一刻,我们心里一起开出一朵静静的花。

全世界走过,低头遇见自己

<智人简史>的尤瓦尔·诺亚哈拉里说人类本性里只有不断索求,没有真正的满足。那我们岂不是永远快乐不起来? 快乐,也许不仅仅是达到满足感,而在于明白自己的存在意义。比如说尤瓦尔的快乐在于寻找真相,寻找自我在宇宙的位置。只要明白了自己的存在,虽是微小,却有着自己的责任和生命轨迹,把这些责任做好了,就没有任何事能够让你不快乐。


 年仅200岁的温哥华也许没有深刻的人文魅力,却因那些河海山林和无人可及的原始感,就像上天馈赠在天涯海角的一笺原生故事,我学会了怎么把它活出属于我的喜欢和感动;学会了在黑夜看见莲花启明;学会了有猛虎的地方,更有蔷薇盛开。

全世界走过,低头遇见自己

(BCbay.com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更多精彩有奖征文请点击:http://www.bcbay.com/events/zw2015

   0
相关新闻
不后悔!国内国企裸辞 直接跑加拿大挖土豆加息后你在加拿大同时从事几份工作?
太可怕!在加拿大第一次寄宿差点被屋主猥亵逆袭了!拿名校全额奖学金 为何最后还是想
马君强:以酒为媒 让馥郁香代表的东方文化华人亲述上诉经历--跨越三年的交通告票
90年代去加拿大留学 程序员转行当警察来加拿大之体验---第一次射击的经历
华人:技术移民加拿大 关于找工作、回流的我跟老公移居加拿大 买套房却遭遇奇葩邻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7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