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中国男子加国犯罪失身份 名字弄错难遣返
www.bcbay.com | 2015-09-12 10:30:44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移民多伦多的中国男子因被判杀人罪成,被剥夺永久居民身分,面临被遣返中国。边境服务局执法人员早前进行遣返前风险评估(Pre Removal Risk Assessment),于网上搜寻资料时串错男子的名字,开绿灯同意遣返,男子不满上诉。联邦法官指由于过程出错,要求当局重新评估遣返风险。

  现年23岁的事主译名陈朝晖(Zhao-Hui Chen),面临遣返的命运,但获联邦法院给予第二次机会,部分是因为边境服务局(CBSA)执法人员为他进行遣返前风险评估,在网上进行背景搜查时,串错了陈的英文名字。

  遣返前风险评估的目的是要确定被遣返者返回原居地后,生命不会受到威胁。法官Russel W. Zinn在裁决时指出,如果用陈的正确英文名字,可以找到几乎加国所有主要新闻媒体都有报道案件。若果执法人员用当事人的中文名作搜寻,亦可找到多篇文章,中国当局可能会得悉有关案件。

  当事人杀人罪成囚5年

  陈在8年前举家移民加国,他被控在2010年伙同另外4名少年,在Gerrard St. E.和Greenwood Ave.殴打朱锦涛(Jin Tao Zhu,音译)致死,被告与死者均为新移民,同在Greenwood Secondary School读书。陈在2012年被判过失杀人罪成,判监5年,被剥夺永久居民身分,当局去年1月向他发出遣返令。

  案件之所以受到公众注目,是因为陈的辩护律师Aadil Mangalji指,中国刑法允许进一步惩罚在海外被判罪的公民,即出现加国法律界所谓的「双重危难风险」(Double Jeopardy Risk)。

  边境服务局执法人员未找到提及陈被判罪成的网上新闻,认为陈返回中国后不会面临生命危险或不寻常的对待和惩罚,故同意遣返。

  法官令再做风险评估

  法官认为,执法人员独立地进行评估,只依赖所得的资料,未给予当事人回应的机会,损害当事人获得公平申请程序的权利,故下令由另一名执法人员再为陈进行新的遣返风险评估。陈朝晖和代表律师拒绝接受《星报》访问。

   0
相关新闻
不后悔!国内国企裸辞 直接跑加拿大挖土豆加息后你在加拿大同时从事几份工作?
太可怕!在加拿大第一次寄宿差点被屋主猥亵逆袭了!拿名校全额奖学金 为何最后还是想
马君强:以酒为媒 让馥郁香代表的东方文化华人亲述上诉经历--跨越三年的交通告票
90年代去加拿大留学 程序员转行当警察来加拿大之体验---第一次射击的经历
华人:技术移民加拿大 关于找工作、回流的我跟老公移居加拿大 买套房却遭遇奇葩邻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明天起!加拿大$2限量彩色硬币一连4天免费
2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3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4 加拿大富人群税率接近55%!薅富人羊毛不遗
5 剑指3万亿!微软要革所有人的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2 明天起!加拿大$2限量彩色硬币一连4天免费
3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4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5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6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7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8 以为捡到大便宜!加拿大航司取消这个网站机
9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10 在Costco买这18种护肤品比沃尔玛Shoppers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突破$6.6万!较去年涨2
2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3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4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5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6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7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8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9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10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