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移民加拿大后 肥胖率最高的竟是中国男人
www.bcbay.com | 2015-08-11 00:42:1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小谢综合报道:肥胖是人类健康的大敌。中国人天生体格比西方人种娇小柔弱,不幸的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华人逐渐接受了西方饮食文化,结果是华人中的胖子多了。安大略省的一项对移民群体健康状况的调查显示,由于肥胖、糖尿病和高血压患者的增加,移民群体中发生心脏疾患的病例正明显增多,其中华裔男性增加的最多。

  这份研究数据今天刚在bmj open杂志上公布,从2002年到2012年,加拿大统计局累计调查了近22万安省居民。数据显示,这十年来,肥胖率在加拿大南亚人群里翻了两倍还多,在黑人女性中也快翻两倍。

  数据还显示,尽管肥胖率在全国各个人群中都在上涨,但在中国男人中达到了最高值,较之以前增幅超两倍。

  主持此次调查的是多伦多“医疗评估科学研究所”的玛丽亚·秋(Maria Chiu)博士。 他们的研究是从加拿大统计局‘社区健康调查’资料中抽取22万人的数据样本,被认为是加拿大首次就移民群体心血管疾病产生原因进行探讨的专项课题。

  玛丽亚说,我们知道移民最初抵达加拿大时通常都是健康者,但他们在加拿大生活一段时间后,开始接受西方人不好的生活习惯,例如吃更多脂肪类食物,在饭间吃零食等。以前已有研究证实,亚裔体重增加更易导致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如果不采取干预措施抑制现在这种趋势,那今后将会更加严重。

  另一项针对华人对体重认知准确度的研究显示,约三分之一华人未正确掌握自己的体重。此外,华人因移民和环境改变,肥胖风险也超过在母国。

  这项名为“华人体重认知准确度和肥胖”的研究,主要探索华人对体重认知准确度,以及肥胖对华人的影响,体重认知准确度是指个人对本身体重的认知,相较于实际体重,是否正常、过重或过轻。研究显示,体重认知的准确度,可预知生活型态的行为、致力减肥,甚至医疗看诊。

  肥胖是多种慢性病的基础

  1984年,肥胖被确定为一类疾病。据统计,全球肥胖症人数正以每5年翻一番的惊人速度增长。肥胖症可能成为21世纪的头号杀手。全球每年因肥胖造成的直接和间接死亡达30万,成为仅次于吸烟的第二个可预防的致死性危险因素,与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并称为“死亡四重奏”。临床研究发现,过量脂肪会导致雌激素和炎性因子异常增高,从而诱发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如男性前列腺癌和女性的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等慢性疾病。

  减肥重在调整生活方式

  遗传与环境因素、代谢与内分泌功能的改变、脂肪细胞数目的增多与肥大、神经精神因素、生活及饮食习惯、药物性肥胖、肠道问题是导致肥胖的7个重要因素。因此,减肥前需要先经医生诊断后,对症下药。对于普通人群来说,减肥主要应从控制饮食和适当运动入手。

   0
相关新闻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2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3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4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5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每人赔$400,最多赔$1000!坐过加航就能申
2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3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4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李玟并非死于割腕,遗体将解剖!富豪老公终
9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10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2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3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4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5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6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7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8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9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10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