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厉害!高贵林华裔神童 14岁入读UBC理科
www.bcbay.com | 2015-08-02 18:30:59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父为教授 曾共发表 科研论文

  卑诗省高贵林市一个14岁华裔少年,将于今年9月入读卑诗大学(UBC)理科专业,预计毕业时他才18岁。该少年的父亲是物理学教授,父子曾共同发表论文,少年对计算机科技和古生物学极感兴趣,更沉醉于恐龙的知识。

  现年14岁的陈泓纲,9月将入读卑诗大学成为理科大一新生。 受访者提供

  洋名陈泓纲的陈泓纲(Rex Hung Gang Chen),是俗称「天才班」的卑诗大学过渡课程(UBC Transition Program,详另文)毕业生,将于9月度过15岁生日的他,届时成为UBC理科大一新生。

  虽然距开学还有一个月,但陈泓纲没有闲着。他目前正在UBC的加拿大国家粒子及核物理实验室(Canada's national laboratory for particle and nuclear physics)实习。

  父子合撰学术论文

  陈泓纲的父亲是台湾师范大学物理系教授陈启明,他们父子撰写有关设计一种构想设备,运用太阳能作海水化淡及发电的科技论文,去年发表在专门刊登中学生科学家论文的《哈佛新秀研究人杂志》(Harvard Journal of Emerging Investigators)。

  这篇文章,其实是陈泓纲的课堂科学习作。发表后,它还赢得大温地区科学展(Greater Vancouver Regional Science Fair)的银奖。

  虽然顶着「神童」光环,他的「超班」身分也带来困扰。在考入天才班之前,陈泓纲在普通学校因智力超群,难获其他学生接受;上了天才班,因为学生之间背景相似,他才感受到深刻的友谊。

  也享受箇中的挑战

  对于天才班的学业,陈泓纲虽感受压力,但也享受箇中的挑战。他还希望,有更多学校可以发掘学生的最大潜力。

  对于未来,陈泓纲称还未确定职业定向,他说喜欢计算机科技和古生物学。他笑称:「所有小孩都对恐龙有一份沉迷,我只是更升高一层,而我父母从没阻止我的追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4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5 炸裂!研究:加拿大这城 全市发现致癌化学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8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9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10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