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拒付28元赡养费 华裔法学硕士被控
www.bcbay.com | 2015-08-02 08:20:0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来自中国的移民,不遵从法庭所判予分居妻子的赡养费,每月少付了28元,被分居妻子告上法庭。法官判女方得直,男方要补回少付的款项并要付堂费。

  此外,被告要遵守限制令(restraining order),不得联络前妻,不得接近前妻500米范围内。另外,除非是在法庭判决的看护子女的时间内,被告不得在子女500米范围内出现。

  不得联络前妻 禁500米内接触妻儿

  这官司揭出一宗移民家庭的不幸。

  案中被告是一名拥有法学硕士学位的中国移民,但来到加国后找不至合意工作,因而情绪失控,虐妻令婚姻失败,他每年的报税收入是2.55万元,连同未申报的收入,则为3.3万元。

  案中的A先生与B女士1994年2月在中国结婚,二人2000年2月来到加拿大,育有两名子女。拥有高学历的A先生在本地因为语言上的障碍和无本地工作经验,一直无法找得专业的工作,只能依赖时薪约11元的粗活维生。据呈交法庭的文件显示,2014年报税表显示他年收入只有2.55万元,加上其他无申报的收人,全年收入是3.3万元。

  夫妻 二人于去年1月分居,同年7月B女士申请了子女的抚养权和要求赡养费,A先生于9月申请离婚。

  移民后的生活落差,还有去年10月被公司解僱,长期从事粗重工作令致A先生的肩部和背部受伤,陷于伤痛和情绪低落之中。

  上月公布的法庭文件内指出,B女士列举出11次遭丈夫暴力对待的事件,其中最严重一次在去年1月发生,B女士要报警求助。当时A先生拿着满载滚热食物的饭碗,掷向B女士面部,当时两名子女亦目睹父亲的暴行。

  当日 在邻居帮助下,B女士成功脱身并马上报警求助,警方到场后把A先生拘捕,并控以他一项持武器伤人罪名。 B女士被送到医院后,右眼要逢针,肩部被烧伤,她敷药后带同子女入住临时庇护中心。

  A先生于同年7月在庭上承认伤人罪,被判2年缓刑,同时要守行为和接受管理个人忿怒的课程。法官同时判令A先生不得再联络B女士,亦不可以接触B女士。 此外,B女士作供时指称,A先生经常打一对子女,只要两人发出些微声音便要捱打,另外,二人若成绩不好和不听话,亦要挨揍。

  B女士亦称,就在移民加国后不久,2013年8月和12月,A先生两次向她施暴,首回被一对子女劝开,但次回却被他踢至从椅上倒地。她都哑忍未有报警。 A先生在虐妻被捕后,未有改过,继续以带虐的方式支配B女士,他打电话给她,声称要把子女和她3人一同送回中国,并把3人的永久居民卡收起来,直至警方干扰下,他才肯把卡退回给他们。

  法庭上审理A先生每月交付赡养费的议题,A先生不忿每月向B女士缴付480元赡养费,只愿交出452元的赡养费。B女士遂向法庭兴讼。

  A先生于去年7月曾同意每月支付452元的赡养费,法官齐斯曼(R. Zisman)上月作出裁决时指出,考虑到A先生提交今年5月和6月两个月的粮单,认为A先生年收入,应以年收入3.3万元计算,裁定由今年2月起赡养费应为每月480元,B女士同时可以获得追溯性的补款。

   0
相关新闻
不后悔!国内国企裸辞 直接跑加拿大挖土豆加息后你在加拿大同时从事几份工作?
太可怕!在加拿大第一次寄宿差点被屋主猥亵逆袭了!拿名校全额奖学金 为何最后还是想
马君强:以酒为媒 让馥郁香代表的东方文化华人亲述上诉经历--跨越三年的交通告票
90年代去加拿大留学 程序员转行当警察来加拿大之体验---第一次射击的经历
华人:技术移民加拿大 关于找工作、回流的我跟老公移居加拿大 买套房却遭遇奇葩邻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明天起!加拿大$2限量彩色硬币一连4天免费
2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3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4 秦刚在哪儿?中国驻美大使这样回答
5 剑指3万亿!微软要革所有人的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2 明天起!加拿大$2限量彩色硬币一连4天免费
3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4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5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6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7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8 住这样豪宅敢报低收入?华人夫妇被查税
9 以为捡到大便宜!加拿大航司取消这个网站机
10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突破$6.6万!较去年涨2
2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3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4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5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6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7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8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9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10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