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拿大移民部惨遭打脸:投资移民新政仅6人申请
www.bcbay.com | 2015-07-24 07:53:1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移民部为吸引富豪投资者而设计、要求投资200万元的“投资创业资本计划”不受中国富豪青睐,自今年一月开放申请至6月8日,只收到6个申请,距离移民部预期首批受理500个申请,并从中核准50个申请的目标极为遥远。

《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报道指出,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透过《资讯自由法》(Access to Information)取得“投资创业资本计划”的申请数字,显示到今年6月8日,移民部只收到6个申请。李克伦批评该计划“设计非常差”,在计划未开始之前,他早已知道会行不通。

“投资创业资本计划”(Immigrant Investor Venture Capital,简称IIVC)要求投资200万元,投资年限为15年,申请人须具备至少1000万元的净资产,还必须具备英语或法语其中一种语言中等流利程度,及提出相当于加国专上学历或文凭证书的学历证明。

由于中国近年致富的有钱人普遍不会说英文,也不一定有高学历,因此当移民部要求申请人做200万投资,还需要会说英文或法文,及要求大专学历时,曾被多名移民律师解读成不欢迎中国富豪移民。

李克伦指出,IIVC计划很可能因为潜在申请者因投资金额高,同时对投资前景不确定而不想申请,在缺乏需求的情况下,他认为IIVC很可能走向“凋零并悄悄消失”。

他说∶“为了取得签证投入200万元,这是很大笔数目”,而在做投资之后,又无监督机制,他认为对申请人来说,申请IIVC并非是聪明的财务决定。他还表示,对于只有6个人申请,他并不感到意外。

承诺被挑出申请人 半年内成永久居民

移民部在1980年代中期推出投资一定金额即能移民的投资移民计划,期间历经多次调高投资金额,直到2013年冻结投资移民申请前最后一次受理申请时,要求80万元投资,资产要求为160万元。后来,移民部认为投资移民对加拿大经济贡献有限,决定取消旧的投资移民计划,甚至在去年中对所有积案“一刀切”,有6.6万个申请被退回,其中中国申请占5.7万个。

移民部去年12月宣布IIVC的计划时,曾表示第一批申请只会处理500个申请,并从500个申请当中核准50个申请发出签证,移民部承诺被挑出的申请人可在6个月内取得永久居民资格。

移民部长亚力山大(Chris Alexander)或移民部发言人尚未对IIVC收到申请太少问题作出回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