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李创患忧郁症但拒绝服药:或被判无罪
www.bcbay.com | 2015-07-10 11:26:1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9日,涉嫌遭解雇持利器袭击四名同事的华裔男子李创(Chuang Li)案在安省法庭正式审讯,控辩双方达成案情同意书,李创因幻想受到某组织的系统性迫害,连上班都随身携带一把大刀,结果在被公司辞退时突然持刀伤人,给几位同事造成严重伤害。法官需作出考虑后,决定是否将案件列为被告无须负刑事责任案处理,这也就意味着李创可能会被判无罪。

49岁的李创出庭时戴着手铐,身穿便服。庭上公开一份13页的“控辩双方案情同意书”,内容包括李创承认有情绪问题和暴力倾向,曾因打妻子耳光导致她的耳膜撕裂,造成永久损害。

2014年4月9日嫌犯李创被捕时上了警车后仍对媒体微笑。(CTV)

李创被拘捕时双手布满鲜血。(CTV)

7年换12个工作

据悉李创在中国大陆毕业于电子工程专业,在移民来加之前曾在大学教书12年。2001年移民加拿大后,李创一直没能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从2006年至2012年间,他换过12间公司。

2014年4月9日,李创上班一进公司,就被公司副总裁James Konandreas叫到人力资源部经Rajsri De女士的办公室内。当James Konandreas指出李创的工作表现不佳时,李创不停地大叫“闭嘴,Fxxk You”。李创随即从身上掏出一把折叠刀,猛刺二人,并在两人逃出办公室后继续追砍。当华人工友用普通话来劝阻时,李创继续挥舞手中刀。最后警察将李创逮捕时,李创还在嚷:我不怕,他们罪有应得。

李创在持刀伤人之前没有犯罪纪录。

妻子指李创患忧郁症但拒绝服药

据星岛日报报道,李创的妻子林诗(Shi Lin,音译)在庭上作供时称,李创曾多次称同事及其他人想排挤他。2011年开始,李创开始说所有人都有阴谋,隶属一个设法害他的神秘组织。李创曾在家人要求下求医,被诊断患上忧郁症,但他拒绝服药并经常转换工作,随身携带多把小刀。最终在2014年4月9日,在面临被解雇时涉嫌刀伤4名同事。

精神病发犯案可免刑责

据明报报道,李创的辩护律师罗森(John Rosen)表示:“关于所发生的事情,在被告的严重精神病史,以及被告的背景上,我和检控官取得了共识。而法官则要根据被告妻子所陈述的背景,以及两位精神病专家的报告来判定,被告持刀伤人时,是否是因为他当时精神错乱,令他无法知道自己行为的性质和后果,或者无法辨明自己行为的对错。”

罗森称,如果法官认为被告的伤人行为是因为精神病发作,则被告毋须承担刑事责任,但要被送去精神病院接受治疗。相反,如果法官认定被告伤人不是因为精神错乱,则罗森会为被告争取判刑较轻的严重伤害罪名。

目前李创被控持械伤人、严重伤害及企图谋杀等11项控罪。

邻居称“他是好男人”

有媒体报导,李创住所的邻居普遍对他评价不错,称他是“居家好男人”、“喜欢在小区带着女儿骑自行车”、“面带笑容在街头熘狗”。

此案事发于2014年4月9日,在多伦多北约克一间办公大楼内,李创在大楼五层内卡兰丹人力资源方案公司(Ceridian Canada)先后刺伤四名工作人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3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4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5 华人亲历---在北京用加拿大驾照换领中国驾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6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7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8 赴华机票跳水直飞暴降 中加7月航班计划出炉
9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10 卑诗阿省发出高温预警 最高达35度


最新专稿 更多>>
1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2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3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4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5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6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7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8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9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10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