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中美女足在偶的家门口决战 居然一票难求啊
www.bcbay.com | 2015-06-26 11:33:4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博主海天:大体来讲,我应该可以算个球迷,毕竟从1982年世界杯起开始看球,也有三十来年了,去年世界杯期间还在万维发起过一次“足言斋”沙龙,呵呵。说我是个伪球迷,基本上也是不证自明的,比如现在只是每两年看看欧洲杯世界杯,别的什么西甲意甲英超欧冠都不看的。且说这次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就在家门口举办,我却至今还没有亲临现场观赛一次。

其实想法是有的。还是去年秋天,孩子参加的业余足球俱乐部就开始预订团体票,卖的还都是套票,能看好多场比赛的,票价折扣很大。我琢磨,女足这种水平的比赛,如何值得花时间看那么多场;最关键的是那时候连参赛队伍,比赛分组都没有确定,根本不知道每场比赛的对阵双方是谁,这种闷着葫芦摇的事情,我是无论如何干不来的。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说话间到了六月,这女足世界杯还真如约而至,来到了冰雪消融,满目生机的加拿大。声势影响当然跟正儿八经的男足世界杯不能比,不过好歹也覆盖了从加西的温哥华、埃德蒙顿到加东的蒙可敦6座城市,按加拿大人讲话, from coast to coast. 在我的活动范围内,有多伦多,渥太华和蒙特利尔3座城市承办比赛,想看场球肯定不难,关键是选看哪一场。我真正想看的队伍只有4支:德国(世界排名1),美国(2),加拿大(8)和中国(16)。研究了半天赛程,我猜想如果中国队以A组第二身份出线,闯入 1/4决赛,将很可能会在渥太华遭遇美国队。中美在南海打不起来,在绿茵场上较量一番,还是广大球迷喜闻乐见的。

时间地点都合适,我于是到ticketmaster.ca上查看购票信息,惊讶地发现那场票已经所剩寥寥,想买两张座位连在一起的票,网站上都找不出来,真是蹊跷。想想或许也不奇怪,渥太华虽然贵为加国首都,比起多伦多、蒙特利尔来就是个小码头,足球场只能容纳两万多人,比别的体育场小一半。如果是冰球赛季,多伦多、蒙特利尔的球迷在本地买不到票,常常也会跑到渥太华异地助威。

这样猜疑着拖了下来,wishy washy,按兵不动,对赛事的关注也是有一搭没一搭。眼看着朋友圈里晒看球的帖子越来越多,我开始有些坐不住了。而且中国队果然不孚众望,战胜喀麦隆杀入8强,真的要在渥太华和美国队一决高低了,时间就在6月26日,东部时间晚7:30!

对于一个曾经为中国女足“铿锵玫瑰”激动心跳过的球迷,这场比赛是无论如何不可错过的!与烂泥一般提不起来的中国男足相比,中国女足曾经是国人的骄傲,也一直令人牵挂。中国女足起步、发展、腾飞,到达到顶点然后迅速下滑的近30年间,几乎在每一个节点上都与美国队有关系。1986年,中国女足参加的第一场国际A级比赛对手就是美国队,此后两队交手频繁,迄今仅国际足联记录在案的就多达50场,美国队是中国女足最熟悉也是最“恐怖”的对手。其间两队奉献了多场经典战役,至今令我记忆犹新的是1999年女足世界杯,美国队作为东道主,与中国女足会师决赛。双方在玫瑰碗9万名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激战120分钟战成0-0,只能依靠残酷的点球大战决定冠军归属,最终中国队以4-5的比分惜败,与世界冠军失之交臂。那是“铿锵玫瑰”的巅峰,此后中国女足逐渐没落,陷入低谷。近年来中美对阵,中国曾有8连败的尴尬纪录,迄今24场不胜。在世界杯、奥运会这样的重大赛事中,中国女足与美国队交锋6次,3平3负尚无胜绩。这次加拿大世界杯,中国队表现不错,能否战胜美国闯入4强,一扫30年阴霾,自然是一个巨大的看点。倘若这次真的实现突破,而我不在现场,岂不要遗憾死了?所以,这场球我一定要去现场掺和掺和!

可是为时晚矣!Ticketmaster上已经无票可售,我几周前查询时还能看见的那星星点点的空位,现在都变成一片令人绝望的灰色。奇怪的是这种门票紧张的情况并没有出现在其他比赛中,包括东道主加拿大对阵英格兰的1/4决赛,票虽然不多,总还有得买,而随后在蒙特利尔的半决赛都还有大把的门票剩余,令我百思不得其解。难道是有大量的美国球迷要北上助威,加上安省魁省一带的同胞要为中国队助阵,都跟我一样不约而同直扑渥太华?

官网无票可买。Google 出来的黄牛票,价钱都翻了好几个跟头,原来几十元的球票要卖到二、三百美元一张,分明是斩葱头么!海天我虽不是个吝啬之人,做冤大头也是不情愿的,可是我又实在很想看这场球,怎么办呢?我开始搜索各种边边角角的网站论坛新闻组,指望在哪里踅摸到几张票。在一个二手网站上,我看到一则广告,某人转让3张球票,头等好位置,叫价550元或者最高出价。这让我相当心动,因为这个价格比黄牛网站上要低不少,而且卖的是实票,不像电子票,买到手连是真是假都不敢肯定。我于是回了个信息,还价450元,觉得50%的溢价已经彰显了我的诚意。卖票人回信了,说他收到的竞价已经接近要价,他还想再等等看,云云,还要继续钓住我。我想了想,决定到此为止。凡事不可强求,这是我的处世之道。最多在电视上看比赛罢了,有什么了不起!

眼看到了比赛的前一天,我已经不抱希望了,琢磨着要转向蒙特利尔,因为下一场半决赛很可能是德国队对阵中美PK的胜者。突然间,云开雾散,霞光乍现。FIFA组委会放出一批球迷定向票来给渥太华的华人社区,我的朋友眼明手快地抢到了几张,大方痛快地都转给我了!

这可真是: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众里寻它千百度,蓦然回首,那票却在灯火阑珊处。

钱不是万能的,没有朋友是万万不行的!

读者朋友,如果你今天晚上会在电视机前看这一场中美女足大战,在为中国队助阵的球迷堆里或许能看见我哦!不管你是美国队的拥趸,还是中国队的支持者,且让我们来共同期待一场精彩、激烈、公平的经典比赛!

   0
相关新闻
女足世界杯决战温哥华举行 收视冲破纪录美国复仇大胜日本 华裔大卖美国旗
5万人涌体育馆 抢看女足世界杯冠军战女足世界杯在温哥华落幕 美国5-2复仇日本
美国副总统来加油助威 女足决赛开放球迷区美国女足期盼复仇日本 主教练:我们会笑到最
日本女足卫冕奖金创历史之最女足世界杯英军摆乌龙痛哭 日美周日争冠
这一乌龙球,送日本女足进了世界杯决赛女足世界杯:美国2:0击败德国进入决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2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3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4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5 患者直肠癌手术失血身亡 竟“根本没有直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2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3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4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5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6 外媒:中国官宣秦刚被免外长职务 连个理由都
7 日本妹子受尽美国继父虐待 20年后真相让她
8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9 列治文修车店冲天大火 没来得及取车的座驾
10 赌城捉小三视频疯传 妻子五星级酒店伏击丈


最新专稿 更多>>
1 放弃曲线赴美,8.2亿资金已解冻?陶虹徐峥
2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3 这个夏天,继续留守在大温
4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5 能翻案吗?吴亦凡案二审开庭!一审13年+驱逐
6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7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8 大温失踪儿童或住荒野!外公 母亲男友都有
9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10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