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美国购物 今天竟在海关那里遇到倒霉事
www.bcbay.com | 2015-06-18 19:27:38  家园 littlesur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几年进出美国来来回回都没有碰到特别不顺利的事,谁知今天出入都遇到了。

  为了回国带礼物,今天一早带女儿一起去美国购物。也许是受本周油价影响,明显车流比以前增加了。

  美国海关是一个矮个子的白人officer,刚刚接班,但看起来很不友好。首先对我打招呼不理不睬。我把准备好的护照递过去(一本中国护照一本加拿大护照),officer一见是中国护照甚至都没打开看就嚷嚷开了“你知道吗?今天过关一半的人都是chinese。你能相信吗?现在整个planet上 1/3的人口都是chinese!",

  我觉得这已经是明显带种族歧视了,但苦于英语水平还没达到能够唇枪舌战的地步,也不想给入关惹麻烦,就只有忍了。

  他翻开护照后发现拿中国护照的人是女儿,而我持加拿大护照,语气似乎缓和了一点,但问孩子是不是没有canadian citizenship,我回答后就没再继续问了。后来护照还给我,我也没对他说谢谢就走了,我想这是我唯一可以做的了。不知园友们没有类似的遭遇?

  购物归来入加拿大海关,对于一大人一小孩买了350刀东西有点惴惴不安。但officer听后什么都没说,看来金额不是问题了。我这提着的心刚刚放下,幺蛾子出来了。

  问我要女儿的护照(通常他们只看枫叶卡而已,所以这次我主动递过去的只是我的加拿大护照和孩子的枫叶卡),我递过去,officer翻看后,问我“你为啥没给孩子申请入籍?”

  我说“因为经常回中国探亲,不想签中国签证”,他翻来翻去地检查护照上的章,说“你孩子护照上面有很多出入境记录,她是不是在这里上学,什么时候开始在这里开始上学的?你有没有把她送回中国去抚养,或者是在中国上了几年学才来这里的?”

  我说我女儿从preschool就在这里上学了。他说“这里有很多school day的出入境章,你确定她在加拿大5年注满2年了吗?”我说“是的,因为我们就是假期才回去,有时候请几天假而已。”他翻出了去年9月9日的章,问我 “这是school day,为啥孩子才回来?

  ”我说“去年是罢工影响,推迟开学了”,他没吭声。后来说“如果是成年人,我肯定叫你们去旁边的office里去了。但是小孩就算了,但是你要注意孩子是不是能够满足5年注满2年的要求”,我重申“肯定满足的,她在这边上学的,我们只是假期回中国”,不过明显office不相信我,最后又说了一遍 “一定要注意5年注满2年”。

  我觉得也不要跟他争论了,就没吭声。他以为我没听懂,居然用中文给我说了一遍刚才的话,我震惊到了,虽然他的中文发音有点古里古怪,但却说得很流畅,句子也很长。看来这些officer为了对付中国人都training过了。

  去美国时候遇到的就不说了,可能是个种族主义者。可是回来的盘问,是不是受了新入籍法的影响?抑或是对枫叶卡的入境加紧审查了?!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中年海归回国摆地摊 进步还是退步?不后悔!国内国企裸辞 直接跑加拿大挖土豆
加息后你在加拿大同时从事几份工作?太可怕!在加拿大第一次寄宿差点被屋主猥亵
逆袭了!拿名校全额奖学金 为何最后还是想马君强:以酒为媒 让馥郁香代表的东方文化
华人亲述上诉经历--跨越三年的交通告票90年代去加拿大留学 程序员转行当警察
来加拿大之体验---第一次射击的经历华人:技术移民加拿大 关于找工作、回流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2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3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4 知名女星患癌晚期 曾陪睡富二代嘴咬避孕套
5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3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4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5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6 小学生作文《热死了》火了,老师:我拜你为
7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8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9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10 加拿大央行明年或将大幅度降息 有前例可循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2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3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4 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5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
6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7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8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9 放弃曲线赴美,8.2亿资金已解冻?陶虹徐峥
10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