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新入籍法今起生效 入籍还是不入真纠结
www.bcbay.com | 2015-06-12 18:55:4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移民新入籍法从6月11日起全面实施,6月11日及之后收到的入籍个案,加拿大移民部将使用新标准进行审批。据悉,新入籍法在提高申请人入籍门槛的同时,也将审批程序从原来的3个减至1个,并赋予入籍官更多的合理权力,将大大提高个案的审批效率。新法提高了一系列入籍门槛:包括延长“移民监”时间、提高免试语言年龄、增加申请人提交税单的要求、以及加重对提供虚假材料的惩罚等,令许多华人移民重新考量是否入籍,以及如何调整定居规划。不过,同样也有不少人赶在C-24 生效前,抢先寄出了入籍申请。

  《移民汇编》主编、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认为,对于留学生而言,新法和旧法犹如“苹果和橘子”的关系,并无太大差异。因为旧法要求四年中住满三年;而新法并不要求每年住满,居住四年中每年只要求住满183天,相对更为灵活。

  下面是新入籍法(Bill C-24)和之前移民法中一些重要改变点的对比。

  1、居住时间:

  之前法规是是4年内必须在加拿大住满3年,但是新法规定是6年住满4年,而且每年要待够183天。

  新法取消了非居民居住时间可部分折算成入籍居住时间的条款(注:而旧法下申请人在没有获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期间在加拿大居住的时间可以按1/2折算成入籍居住时间)。

  2、税收:

  旧法不要求加拿大永久居民提交所得税的凭据。但是新法规定,只有在6年中的4年里有加拿大税务记录的人才有申请入籍。

  3、语言要求:

  旧法规定要通过语言测试的年纪范围是14到64岁,但是新法规规定年纪是18到54岁。申请人必须语言(英语或法语)和文化课考试成绩达标,方有资格入籍。

  4、时间和费用:

  原入籍法有3个步奏,而新法将减少处理入籍申请的步骤到1个。政府收取的费用从100元提高到300元。预计审理时间将从24个月减少至12个月以下。

  5、公民身份欺诈:

  C-24法案将授予CIC(加拿大移民局)“终审权”,可以拒绝那些有欺诈行为的公民提出的申请,而相关犯罪行为的罚款将从1000元提高到最高10万元,判处刑法将从一年监禁提升至五年监禁。申请人可能会在10年内被禁止重新申请入籍,而不是之前的5年。

  此外,修正案还规定,未经授权的移民顾问在明知申请人欺诈行为还帮助申请的话,移民顾问也将受到处罚,处罚包括10万元的罚款,或最高两年监禁,或两者兼而有之。 对于循简易程序定罪(summary conviction),处罚包括20,000元罚款,或长达六个月的监禁。而旧法没有任何监管措施且对造假无有效管控。

  6、其他:

  新法增加了“入籍后在加拿大居住的意向”条款;新法将赋予移民部长有权破格授予公民权;新法设立了针对在加拿大军队服役人员的入籍快速通道,旧法无此项机制。

  7、C-24法案的后果:

  C-24法案一直都有很大争议,但政府的目的是为了确保获得公民身份的人是真正想留在加拿大的。所以申请公民身份的各位要考虑清楚,能不能达到现在新法的标准。

 

   0
相关新闻
出入境记录全跟踪 5年后申请入籍不再填居住改了!海外出生非亲生子女可自动成加拿大公
移民亲历:加拿大公民入籍宣誓仪式全过程加拿大公民入籍考试实用攻略
全面放宽!华人苦盼的加拿大新入籍法将正式2017加拿大入籍流程全解析!附入籍考试秘笈
中国移民利好消息:未成年人或可单独申请入联邦拟减轮候时间 正研究明年开卷入籍考试
重大利好!加拿大移民政策将行重要改革到底怎么了?加拿大入籍新政为何爽约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4 郑欣宜悲惨露面 老妈6800万遗产疑被男友骗
5 盖茨与女友现身富翁夏令营,一起听扎克伯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3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6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7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8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9 好消息!加通胀已跌回至3% 专家:今年不会
10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6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7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8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