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华妇不住华裔雇主家 被取消加国保姆签证
www.bcbay.com | 2015-06-11 19:52:5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中国妇女2011年透过加拿大「居家护理移民计划」抵埗多伦多帮助僱主照顾孩子,但移民部却发现僱主更早已申请自己的父母前来探亲并看顾孙子,移民部深入调查发现,该居家护理并未住在僱主家,也未如申请时承诺全职照顾僱主的孩子,移民部认为她申请造假,并已取消其签证。

  中国居家护理申请人王风清(译音,Feng Qing Wang)不服签证被取消而入禀联邦法院,法官在5月19日作出判决,维持移民及难民局撤销签证的决定,并驳回她的司法覆核申请。

  根据判决文件,中国公民王风清2011年申请「居家护理计划」,当时作为她僱主的分别是王新宇(译音,Xin Yu Wang)及僱主妻子夏红(译音,Hong Xia),王在2011年申请获准,随后并取得临时居民签证及工作签证,于同年7月26日抵埗多伦多。

  居家护理移民的申请条件包括,「居家护理」抵埗之后必须全职工作,且住在僱主家里,然而,移民部发现,王风清抵埗之后并未与僱主同住,因男僱主的父母早在王风清抵埗前,已经前来照顾孙子,且佔用塬来留给王住的房间,以致王无法住在僱主家。

  判决文件提到,移民及难民局(IRB)的移民部门(ID,Immigration Division)为审理王是否符合居家护理资格进行5天的聆讯中,王风清与僱主夫妇的口供内容互相矛盾,令审裁委员无法判断究竟何者为真。

  例如僱主作证时说,由于祖父母(僱主父母)同意照顾两个孙子,而且住在塬来留给申请人的房间,所以他们早已知道不可能再需要居家护理的服务,僱主并且在王风清出发前来加拿大,已将这项改变告诉居中联络的王风清的姐姐。不过,王风清却矢口否认在出发前曾知道僱主已不要她服务,坚称她是在抵埗之后3周才被告知。

  移民部门还发现,申请人和僱主不仅从头至尾未主动告知政府情况有变,王风清和僱主更曾误导加拿大政府,让政府以为她是来加拿大工作的居家护理,至于「欺骗」做法包括,先由僱主王新宇开支票给王风清,王风清会按时存支票,但就会取出现金,再将现金还给僱主妻子夏红,而夏红还向加拿大税务局填报虚假的薪水文件。

  不满后来临时居民签证及工作签证被取消,并且丧失申请居家护理的资格,王风清要求移民部门审裁委员传唤祖父母作证,委员认为祖父母作证内容影响事实轻微,所以未传唤,王风清因此认为移民部门取消其签证的决定,欠缺程序上的公平。

  但法官在检视IRB上诉部门的拒签决定后,认为上诉部门已依法考量该案,并无对王风清不公的地方,因此决定驳回王风清的司法覆核申请。

  僱主串通造假后果堪虞

  移民部发言人Corinne Crichlow指出,虽然基于《私隐法》,无法对有关联邦法院对「居家护理」申请人上诉被驳回的情况作出回应,不过,移民部强调,加拿大边境服务局 (CBSA)、皇家骑警及移民部,对于任何移民申请造假的行为,绝对不予姑息,若有永久居民犯法,例如僱主是永久居民且犯法,则他们有可能丧失永久居民资格,并会被遣返。

  有移民顾问则说,如永久居民犯法,确实会被驱逐,不能待在加拿大,但如果僱主已是公民,则他们与申请人串通造假的行为,将被当局以《刑法》的伪造文书罪来论处,可能罚款或是坐牢,后果仍是非常严重。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家庭团聚新政 移民大省将加拿大移民部宣布难民新政 留学生们深感失
官宣!加拿大简化符合资格申请人的移民体检加拿大官宣"大赦":留学生专属通道+新政5大
1329700!加拿大公布全新三年移民计划 就是新移民部长上任 中国人申请签证速度大幅加
重磅!加拿大移民部长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加拿大新增九万个移民名额 百万人蜂拥抢破移民新政令雅思考试抢手 网上炒考位卖200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5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4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5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8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