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假结婚华人排第二 加国移民部重点严审
www.bcbay.com | 2015-05-19 13:43:2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记者综合报道: 由于近年来利用假结婚换取移民身份的人数量不少,近日,负责处理移民事务的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 (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Canada ) 宣称,会针对非华裔加籍公民与非加籍华人的新婚联姻给予特别关注,提防假结婚换身份的案例出现。

该资讯源自2007年4月的移民官职训手册中,专门针对透过联姻申请永久居留权的华人,而这些华人的另一半多是已经居住在加拿大的非华裔公民。据资讯自由法 (Access to Information) 公布的文件显示,拥有中国国籍的人嫁给非中国国籍的加拿大人可能已经被加拿大移民局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Canada) 标上了假结婚的标签。

为非加籍配偶申请移民及居留权的加拿大公民,通常需要缴交:结婚证书、调查问卷、及离婚证明 ( 如果其中一人离过婚 ) 。移民官也会要求出示结婚邀请函,或是照片等等。

但是,移民部却要求移民官对具有以下条件的华人移民申请,给予“特别关注”:

• 中国国籍,通常是大学学生,与非中国国籍的人结婚;
• 照片没有把父母或者家庭成员包含在内的,而是一群 6 到 10 人的朋友;
• “未受教育的”申请人,工资较低或者靠社会福利过活;
• 在结婚照片上,夫妻双方没有亲嘴;
• 没有度蜜月的夫妻,甚至一周都没有,“通常原因是读大学或者没钱”
• 通常没有“钻”戒;
• 只有为数不多专业拍摄的结婚照;
• 夫妻双方在很多场合都穿着同一套衣服;
• 照片中两人在一起的地方通常是尼亚加拉瀑布市 (Niagara Falls),尼亚加拉湖边小镇以及多伦多。

移民局官员还将查看的因素有:
• 担保人和申请人之前的关系,以及其中一方离婚到再次结婚的时间差;
• 拥有中国国籍的那一方的姓氏是少见的还是常见的,如王,黄,李或陈;
• 申请双方通过获得永久居民身份能获得多大的好处,以及他们以前是否有尝试过,但不幸被拒;
• 双方认识彼此的时长,他们从相遇,同居再到结婚的时间是否没有超过 6 个月;
• 双方的年龄差距是否是 10 年及以上;
• 双方的受教育水平或者种族背景有巨大差异;

针对上述所言,温哥华移民律师 Steven Meurrens 对其中许多列出的表征深感惊讶。“我不知道为什么中国人会被单独提出来,此外当那些低收入者和受过较低教育者结婚的时候,他们训练官员去怀疑他们,我觉得这很有攻击性。”

Steven Meurrens 补充到,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并没有证据显示加拿大移民局官员有对这些特定的群体进行彻底审查。

   0
相关新闻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2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3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4 加拿大政府招人:年薪高达$10万!无需大学
5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3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4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5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6 小学生作文《热死了》火了,老师:我拜你为
7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8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9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10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2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3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4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5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6 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7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
8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9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10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