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在加拿大申请难民 成功与否靠运气
www.bcbay.com | 2015-05-17 10:30:1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数据分析显示﹐在加拿大申请难民﹐成功与否很大程度在于运气。尽管联邦推出新评定系统﹐移民及难民局(Immigration and Refugee Board)的审裁员﹐裁定的松紧标准仍各自不一。

  奥斯古德法学院(Osgoode Hall Law School)的雷哈格(Sean Rehaag)进行该项分析﹐其中显示﹐移民及难民局的审裁员﹐去年所作裁决之间有巨大差异﹐那也是近年来的持续趋势﹐尽管难民系统已经改革。

  雷哈格分析去年的裁决﹐其中包括新旧系统下处理的个案﹐新系统适用于2012年12月15日后提交的申请。分析显示﹐一些审裁员看来更愿意批准难民保护﹐而另一些则相反。

  雷哈格说﹐虽然部分差异算是正常﹐但无法解释审裁员裁决间巨大的差别。

  他说﹐考虑到难民申请相关的一些风险因素﹐这令人质疑是否公平﹐比如对一些申请人来说﹐返回原居国﹐可能意味着受刑讯或者死亡。

  数据显示﹐一些审裁员作出的批准裁定﹐远远低于按原籍国预计﹐应该批准的平均水平﹔另一些人则大大超过这个水平。

  移民及难民局发言人安德森(Melissa Anderson)回应说﹐许多因素可能影响批准率的差异。她说﹕「每一宗难民保护申请﹐都是独特的个案﹐由审裁员官依据个别因素裁决。」

  安德森列出一些因素﹐比如申请人居住的地区或城市﹐其种族或国籍、性别﹐是否来加前在第三国生活﹐且并未递交难民申请﹐以及申请人或代表律师所呈交的证据等。

  她说﹐申请人的可信度﹐也是影响决定的一个关键因素。

  不过移民律师说﹐这些因素仍然难以解释﹐为何审裁员之间﹐所作裁决存在巨大差异。

  律师瓦尔德曼(Lorne Waldman)说﹐他一直担心﹐在某些特定法官前争辩个案。

  他说﹐尽管新系统下也存在裁定差异﹐不过他相信﹐2012年尾后提交的申请﹐差异性已有减小。

  他指那归功于移民及难民局成员的新拣选程序﹐包括有来自局外的人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极有可能再次加息 房主们一片哀嚎
2 加拿大开始限制留学生签证 各省大学学费贵
3 陈奕迅在旧金山的发言相当大胆,引爆热议
4 FBI警告 小心这种新诈骗 3步掏空你的帐户
5 中国留学生人数何故大跌4成?印度留学生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大使馆声明:所有签证要背调,慢慢等
2 央行极有可能再次加息 房主们一片哀嚎
3 注意:卫生部从大统华等多家店召回这些商品
4 加拿大开始限制留学生签证 各省大学学费贵
5 超千人死!华人混血女孩被掳,凄厉哭喊:别杀
6 曝朱玲玲二次净身出户离婚 一生都在为长子
7 刘晓庆1800万澳元挂售悉尼豪宅,8年前880万
8 8个加拿大人的购房故事:房贷飞涨利息都还
9 陈奕迅在旧金山的发言相当大胆,引爆热议
10 全球最佳城市排名:多伦多23,温哥华第50
最新专稿 更多>>
1 陈奕迅在旧金山的发言相当大胆,引爆热议
2 维多利亚附近突发4.5级地震,过去1年竟地震
3 超千人死!华人混血女孩被掳,凄厉哭喊:别杀
4 刘晓庆1800万澳元挂售悉尼豪宅,8年前880万
5 消失的她:中国游客豪华酒店离奇坠亡!黑人男
6 吴亦凡公司遭强执1896万!狱中流泪问:热水
7 当海洋遇上了秋林 铁厨之约一期一会
8 酒香不怕巷子深,这几家餐厅你一定要试试
9 含铅量超3000倍!加拿大”一元店”多产品致
10 特鲁多在国会给议长“暗送秋波”:眨眼吐舌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