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华女支持同性恋 母威胁送她回中国
www.bcbay.com | 2015-05-17 08:21:04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粉点游行队伍昨午集结准备出发。

  “争取爱的自由!”(Supporting the Freedom to Love),同性恋人士LGBTQ维权与倡权活动“粉点”(PinkDotTO)大游行,昨午在中区华埠浩浩荡荡展开。活动旨在提升华裔和亚裔社区对同性恋群体的重视和理解。前联邦国会议员邹至蕙现身为参加者打气,她透露认识的一位女同志向母亲表示要参加同性恋骄傲大游行,结果母亲警告她不要再跟那些同性恋混在一起,并说要将她送回北京成为“正常人”。

  在“全球反歧视同性恋及变性人士国际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Homophobia and Transphobia;IDAHOT)前一天, 由亚裔社区爱滋病服务中心(ACAS)和全加华人协进会(平权会)多伦多分会(CCNCTO)联合组织的“粉点”大游行,获前联邦国会议员邹至蕙、多伦多市议员黄慧文(Kristyn Wong-Tam)在出发前抵达现场为参加者打气,并全程参与游行活动。

  市民拍手鼓励游行队伍

  加拿大和多伦多的同志权益运动历史悠久,在国际上久负盛名。但是在加拿大的亚裔社区和华裔社区,同志话题很多时仍属禁忌。主办单位表示,尽管加拿大透过人权宪章保护男女同性恋、变性者、双性恋者(Lesbian,Gay,Bisexual,Trans and Queer,LGBTQ)的权益,同志在加国亦享有平等的婚姻权利,但是亚裔同性恋人士很多时仍不被自己所生活的族裔社区所接纳。

  主办单位希望藉由“粉点运动”这样一个起源于亚洲国家、走向世界的同志维权运动,打破亚裔社区对待同志问题的沉默态度,令亚裔同志可以感受到来自家庭、特别是父母的理解和接纳。

  昨午1时,身穿粉色恤衫的游行队伍,浩浩荡荡由登打士西街夹巴佛士街一间社区中心出发,经登打士街抵达士巴丹拿街中区华埠中心,然后经华埠最繁华热闹街段,向西经过书院街、巴佛士街返回出发地点。游行历时1个多小时,参加人士沿途高喊“传播爱,不要传播仇恨”等口号。由于游行人士穿亮眼,手拿粉色气球及标语,兼全程气氛欢快,沿途有不少民众驻足观看,有市民拍手鼓励。

  主办单位ACAS一名理事表示,事前在皇后街与书院街之间的士巴丹拿街上,张贴了大幅活动海报,随后发现有十多张被人拿走。他不愿揣测揭走海报人士的动机,亦不会为此感到沮丧,但会更加认为举办这次活动有现实意义,亚裔社区要为此做更多行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一年遭破坏500多次 加拿大这个东西成为泄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5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