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拿大第一次收到喜帖 不懂规矩差点失礼人前
www.bcbay.com | 2015-05-14 19:42:39  加拿大号角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一次收到喜帖

  第一次在加拿大收到结婚请帖,因不懂规矩差点失礼人前,幸好主人家善意提醒......

  一家五口合府出席

  这是我第一次在加拿大收到结婚请帖,办喜事的主人家是邻居陈先生夫妇;他们是老华侨,来加接近30年,而美丽新娘子-陈家大女儿亦是「加国制造」的地道加拿大人。他们全家都友善可亲,对我们这家新移民关怀备至。欣闻他们的千金出阁,我们真的为这对准岳丈、岳母高兴,衷心祝贺。

  喜帖上写的全是英文,我拿着看了又看,好不容易才弄清楚当中的信息。为免错过赴宴的大喜日子,我随即将新人的婚期、时间、晚宴举行地点,一一记在日历上。一天之后,当我再次打开喜帖细心查看时,发现里面还附有一张出席回条,并要求在指定日期前回覆。屈指一算,我和先生、儿子,加上爸妈两老,合共五个人,于是就在上写着:「一家五口全部出席。」然后,喜孜孜地把回条送到邻家去。当时,我还跟他们开玩笑说:「近水楼台、抢先报名啊!」陈太太连声说:「谢谢、太赏面了。」

  只预留了两个座位

  过了两天,陈太太跑过来,脸上挤出不太自然的笑容,跟我说:「很对不起!女儿的婚礼场地不大,所以我们只能预留两个座位给你们夫妇二人,其余的,真的很抱歉......」一时间,我的思想还转不过来,对陈太太的话未能消化过来,即时回说:「不打紧,我们挤一挤就成了。老人、小孩吃的不多,大伙儿去凑凑热闹而已,吃不是问题。」

  此刻,陈太太知道我尚未明白她的意思,所以把话说得更坦率:「这里的婚宴座位都有规限,在西人的宴会厅举行喜宴更是严谨,不能随意在10人的桌子多加一、两个位子,其实回条上已清楚写了,"2"代表两个座位。因此,很抱歉,只能请你和先生来坐席了。」准是我太大意,看漏了眼。

  我赶紧致歉:「陈太太,抱歉的该是我,幸好你坦诚相告,不然,我们不懂规矩、失礼人前。」噢,终于明白了!这跟以前在国内的情形大不相同,特别我身处的小城市,主人家请吃喜酒,宾客突然多来三、两个也没关系,反正多放几双筷子和椅子而已,但在这边请客赴宴,座位一早安排妥当。

  初到加国,需要学习的东西实在很多。看来,我要先将固有的观念搁下,对中西习俗、文化差异逐一瞭解,慢慢融合适应。

   0
相关新闻
不后悔!国内国企裸辞 直接跑加拿大挖土豆加息后你在加拿大同时从事几份工作?
太可怕!在加拿大第一次寄宿差点被屋主猥亵逆袭了!拿名校全额奖学金 为何最后还是想
马君强:以酒为媒 让馥郁香代表的东方文化华人亲述上诉经历--跨越三年的交通告票
90年代去加拿大留学 程序员转行当警察来加拿大之体验---第一次射击的经历
华人:技术移民加拿大 关于找工作、回流的我跟老公移居加拿大 买套房却遭遇奇葩邻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4 大温居民直接迈入百万富豪行列 实现人生腾
5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3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6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7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好消息!加通胀已跌回至3% 专家:今年不会
10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6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7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8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