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特快入境人才库华裔仅29人 大幅落后印度菲律宾
www.bcbay.com | 2015-05-13 06:25:01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移民部长亚历山大(右二)早前与“特快入境”计划的成功例子会见传媒,当中两人来自中国。资料图片

  联邦公民及移民部(CIC)内部资料显示,今年起实行的经济类移民“特快入境”(Express Entry,简称EE)新制,在最初人才库内,积分排名最前的775人中,中国仅佔29人,大幅落后印度和菲律宾等国。有专家指,来自使用英语的印菲等国确实有申请优势,而中国申请人英语水平相对弱势;若趋势不变,中国或被挤出本国技术移民来源国前三位。

  《移民资讯汇编》(Lexbase)总编辑、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透过《资讯自由法》(Access to Information Act)取得的CIC资料显示,在今年1月22日的EE人才库里,排名最前的775人,其中有346人居住加国,显示申请多为人在本国的外劳或国际学生。其中,申请人住在中国的仅有13人;住在印度有104人。

  技术移民来源国第三

  若按EE人才库排名前10大来源国分析,排名第1为印度,高达228人;菲律宾也多达122人;中国有29人,被爱尔兰超越,与尼日利亚并列第5(见附表一)。据CIC去年前3季资料显示,印度、菲律宾、中国为本国永久居民来源国前三位(见附表二),由于经济类的技术移民比例佔永久居民绝大多数,相信可大致反映技术移民来源国前三位。中国技术移民过去多年一向排名前列,EE人才库此次排名却突然退至第六。

  李克伦周二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访问时表示,由于EE第一轮抽籤是1月31日,当时总共有779人获邀申请移民,因此刚公布的这份人才库资料排名前775人,相信其中绝大多数都已取得雇主劳动力市场影响评估(LMIA)或者省提名(PNP),但来自中国只有29人,这个数字令他感到十分意外。



      “经济强留国赚钱”

  李克伦说:“虽很难说中国落后是未来整体趋势,但可说是早期警讯。”他指,由于中国经济强大,可能许多人选择留在国内赚钱,或移民其他国家,才令申请减少。

  李克伦说:“EE经过8轮抽籤,目前分数已降到450分左右,若大家都无LMIA或PNP,除比工作经验及学历外,争取排名靠前的关键,就是语言分数,这确实对中国申请人相对不利,因为许多印度或菲律宾申请人在原居地就已熟悉使用英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这不是开玩笑:开价129万的独立屋55万成交
2 4大福利金发放细节:四口之家最多领$18510
3 新年重磅:这国与中国永久互免签证!冲热搜
4 这位华裔女市长成“白人公敌”?圣诞节也被
5 最新:日航客机爆炸关键录音流出,撞机原因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经纪涉虚假保险1.35亿 卷700万佣金返回
2 重要提醒:2024年加拿大人将面临新的报税要
3 被“绑”中国留学生找到了 雪山帐篷里藏身
4 这不是开玩笑:开价129万的独立屋55万成交
5 4大福利金发放细节:四口之家最多领$18510
6 新年重磅:这国与中国永久互免签证!冲热搜
7 疑孙维本人出面怼网友,遭澳洲网友地毯式人
8 这位华裔女市长成“白人公敌”?圣诞节也被
9 最新:日航客机爆炸关键录音流出,撞机原因竟
10 回国后吃油条,引发的“真知灼见”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爸妈花百万送他留学,海归后送外卖遭保安捅
2 最新:日航客机爆炸关键录音流出,撞机原因竟
3 新年重磅:这国与中国永久互免签证!冲热搜
4 回国后吃油条,引发的“真知灼见”
5 被“绑”中国留学生找到了 雪山帐篷里藏身
6 日本强震已致13死!海啸、火山喷发、核废水
7 反转?中国留学生疑遭绑架案,警方公布最新视
8 华人回国更方便 申请赴华签证,这些证明都不
9 周润发现身街头 排队买廉价盒饭!裸捐巨额
10 紧急!17岁中国留学生遭绑架 父母收到恐怖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