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中国移民9大特点 已被菲律宾印度超越
www.bcbay.com | 2015-04-18 11:46:5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最新公布《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5》,指出美美国是中国人首选移民地,其次则是加拿大。在2013年共有3万4000名中国移民取得加国永居留权。另外中国投资移民最少每年带走200亿美元到外国。

  这份报告是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编撰,并在北京发布,指出世界各地华侨华人总数为6000万人,主要集中在美国、加拿大、澳洲、南韩、日本、新加坡等。

  报告从九个方面,指出中国移民的特点,其中中国是加拿大永久居民最大来源国之一。2001年到2011年,在中国大陆出生而移民到加国的人数增长了63.9%,即从33万2825人,增加到54万5535人。

  单在2013年(最新的数据),就有3万4000名中国人(不计香港、台湾)取得加国永久居留权,仅次于美国的7万1798人,澳洲则有2万7334人。

  不过最近两年,中国大陆获得美国永久居留权的人数出现递减趋势。2011年有8万7016人,2012年减少到8万1784人,2013年比2012年少9986人。这种情况在加拿大也一样,据上星期移民律师李克伦引用联邦移民部的数字,中国的永久居民移民人数去年较前年大幅减少逾三成,被菲律宾及印度移民超越,中国在2012年曾是本国最大移民来源国,但先后被印度及菲律宾超越。

  另外中国人透过投资移民的数字持续上升,结果导致大量资金输出海外。2012年,中国出国投资移民约1.3万人,高于2011年的1.2万人和2010年的8000人,以人均投资150万美元计,2012年输出资金近200亿美元。

  报告指出,「投资移民」有不少风险,除了投资者本人需要面临的投资安全、临时居留转永久居留不确定、融入当地社会能力弱等风险外,中国政府本身也面临著洗钱漂白、畏罪潜逃、抽逃资金、冲击外汇管制等风险。

  报告指出,为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很多国家迅速调整投资移民政策,拓宽投资渠道,增加配额,加快审理速度。例如2013年,有6895名中国人获得美国EB-5投资移民签证,是2010年772人的8.9倍。

  其中一个原因是加拿大取消联邦投资移民项及一刀切所有申请案后,大量中国人转向美国。

  报告也承认,大量中国高净值移民向海外流动,客观上也带动了国内金融机构和房地产公司的全球化,也推高了移民目的地的房地产市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孙维近况曝光: 澳上万华人请愿驱逐,豪宅被
2 costco自家品牌食品 专家说最棒的是这五样
3 注意!CRA这项重大报税变化2024年生效!房
4 温哥华被评为加拿大最宜居城市 全球排第5
5 日本廉价航班新开加拿大航线:往返低至$68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回国更方便!中国出台便利境外来华人员支付
2 微信支付宝用不惯?中国出台赴华支付解决方
3 滚回去!美国人怒骂南下加拿大人:抢食品 狂
4 怒了!大批华人告上政府 要将这个女人逐出
5 孙维近况曝光: 澳上万华人请愿驱逐,豪宅被
6 大多伦多割肉的五套房产 最低70万元最惨亏
7 朱令和她的三个清华室友
8 中国留学生神不知鬼不觉把$600万美金搬到美
9 costco自家品牌食品 专家说最棒的是这五样
10 加拿大机场价值2110万元黄金抢劫案 有下落
最新专稿 更多>>
1 BC省正处于流感高峰 2儿童死亡!这种疾病也
2 几天内加国8人因这死亡 专家警告
3 华人区惊现团伙:挨家挨户偷包裹!全是小孩
4 2023全球富豪身价暴涨$1.5兆:马斯克稳居榜
5 注意!CRA这项重大报税变化2024年生效!房
6 新措施来了!加拿大宣布全新住房计划
7 明年房价销量齐反弹?24年加人最关注5大经济
8 加拿大毒哈密瓜已致7死:买过可加入集体索
9 年度总结!加拿大人23年关键词出炉
10 滚回去!美国人怒骂南下加拿大人:抢食品 狂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