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中国富人“走后门”移民加拿大 大幅减少
www.bcbay.com | 2015-04-12 10:56:1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联邦取消及一刀切旧有的投资移民计画及申请案后,由于魁省投资移民计画(QIIP)继续实施,一般认为,最受影响的中国富人会透过「钱进魁省,人到卑诗/安省」的「走后门」方式,藉QIIP到达到移民加国目的,但最新消息是,申请QIIP的中国富人竟然大幅减少。

  在联邦2014年取消投资移民计画后,魁省同年继续受理1750个申请案,2015年也同样开放1750个申请案,每个国家最多1200个,若懂法语者不受配额限制。

  不过据来自香港的移民中介透露,QIIP去年的1750个配额没有满额,来自中国的申请案不足1200个。

  魁省2014年的QIIP是在9月开始接受申请,申请期原定12天,后来延长两个月,由于反应冷淡,一再延期至今年3月20日截止,但始终仍不满额。向来最踊跃的中国富人,没有如以往般匆忙递交表格。估计2015的QIIP,同样会遭到冷待。

  若与2012年及2013年的QIIP申请情况相比,可说是天渊之别。

  2012年的申请名额有2700个,不足一个月内满额。2013年名额1750个,申请期限只有两星期,但收到的有效申请表多达5389份,其中4676份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但几乎全都来自大陆),由于申请太多,最后要抽签决定。

  去年中国申请人数大幅下跌,消息指并非中国申请人不感兴趣,而是因为魁省移民厅新定严格规定和标准,加强审查申请人的财务状况,并提高申请费,当中涉及申请者的财务隐私。

  据总部设在香港,在上海及胡志明市设有分公司,专责魁省投资移民计画的移民顾问公司Yelo Consulting,其法律部门负责人拉普安特(Maxime Lapointe)表示,最令申请人却步的的,QIIP是要提交一份长达15页的文件列表,所要求的文件触及很多隐私问题,例如个人和企业信用报告,以及企业的详细审计报告等。

  此外,QIIP计画把申请费增至1万0106加元,也可能吓怕了部分申请人。拉普安特说,相对其他受欢迎的投资移民计画,如美国的EB-5 ,魁省的QIIP根本没有竞争力。

  他更透露,魁北克市有三家财务公司找过他,希望可以转介非中国客户,以填补未满的配额。他们甚至认为,中国市场看来已经萎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8岁华人妈妈在美失踪超一周!同行美国男子
2 酷热来袭 温哥华空调安装 政府补贴高至$15
3 加拿大Costco金条比银行便宜 华人一周赚$7
4 中国驻加使馆:在加拿大留学的中国留学生注
5 Costco和加拿大超市巨头价格对比 逛1次省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2 加拿大经济紧急逆转:或开始降息!民众大量疯
3 “国籍冲突”政策引热议!这些外籍华人落户
4 48岁华人妈妈在美失踪超一周!同行美国男子
5 酷热来袭 温哥华空调安装 政府补贴高至$15
6 加拿大Costco金条比银行便宜 华人一周赚$7
7 中国驻加使馆:在加拿大留学的中国留学生注
8 Costco和加拿大超市巨头价格对比 逛1次省下
9 大温限水令再升级!浇灌草坪+冲洗车道都被
10 凭什么?加拿大平平无奇三室老破小要价$10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夏日温哥华:七月菊
2 孩子平安找到!安珀警报解除,母亲及男友被
3 48岁华人妈妈在美失踪超一周!同行美国男子
4 美出圈!2023温哥华烟花节 菲律宾队完美收
5 加拿大经济紧急逆转:或开始降息!民众大量疯
6 17岁大一新生不懈调查! 斯坦福校长被迫辞
7 加国华人遭遇恐怖火灾!痛心提醒:不注意这事
8 “国籍冲突”政策引热议!这些外籍华人落户
9 华人遭随机枪击 丈夫:对加拿大失望 不再有
10 加国华裔自称"上帝" 致多人丧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