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是国内的医生抢钱呢 还是母亲老煳涂了
www.bcbay.com | 2015-04-09 20:39:21  爱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些日子打电话回家,听母亲说要做个妇科手术,说是长了个息肉,要拿掉。问她长在哪,说不出,只是说看了北京最好医院的大夫,还要住院,那床位紧张,还是托了熟人才弄到的。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病人都不知自己的肿瘤长在何部位(因为并没什么症状,是仪器查出长了息肉),就要全麻做手术,这是不是医生的失职。跟母亲苦口婆心地讲了半天,劝她把病历发给我看看,她回答说:你又不是大夫。我说:我可以帮你查查,问问朋友,我有学医的朋友,还有的朋友得过这方面的病,把她们的经验告诉你。母亲不理,对我所有的建议不屑。我真是太恼火了,国内的医生给病人吃了啥迷魂药了,让病人只相信他们的话,不信亲人的。我打电话给我的姑姑,她虽不是妇科医生,但以前是个医生,并且她有这方面的经历,让她劝劝我母亲,她后来告诉我,劝不动。

  几天前打电话给母亲,她说已做了那手术,并住了一个星期医院。我问:到底那息肉长在何部位?她还是说不出,真让人抓诳啊。有点知识的人都知道,子宫里只会长肌瘤,而息肉应该是长在子宫颈里(我是查了文献才知道的),据美国这方面的统计,50%以上的妇女都会长子宫肌瘤,而长子宫颈息肉,也很普遍,癌变的概率约是1%。如果真是做了这个手术,这应该是普通的妇科手术,怎需要住一星期的医院再说,对于一个已没有生育要求的老人,既然决定给她全麻,为何不在动手术前建议病人把子宫拿掉?这样就不会留下任何隐患了。我曾给母亲提过这个建议,她说:听医生的。

  国内医院,我对有些医生还是存在好感的,他们的临床经验还是较丰富的,因为看的病人多。通过这事,我对那里医生的医德产生了严重怀疑,同时也动摇了我今后回国养老的念头。美国不少医生医德也有问题,但看来相对来讲要好些。

   0
相关新闻
不后悔!国内国企裸辞 直接跑加拿大挖土豆加息后你在加拿大同时从事几份工作?
太可怕!在加拿大第一次寄宿差点被屋主猥亵逆袭了!拿名校全额奖学金 为何最后还是想
马君强:以酒为媒 让馥郁香代表的东方文化华人亲述上诉经历--跨越三年的交通告票
90年代去加拿大留学 程序员转行当警察来加拿大之体验---第一次射击的经历
华人:技术移民加拿大 关于找工作、回流的我跟老公移居加拿大 买套房却遭遇奇葩邻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4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5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3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4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5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6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7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好消息!加通胀已跌回至3% 专家:今年不会
10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6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7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8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