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BC省年家庭支出61007加元 全国第二
www.bcbay.com | 2015-03-23 12:33:12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公布的最新家庭花费统计资料,2013年平均每个家庭支出58,592加元,比2012年略微增加了4.1%。若从衣食住行几个大的方面看,住房仍是家庭开支的最大部分,约占28%,其次是出行,占20.6%,而购买食品的支出只占13.6%。

  若按不同家庭类型分别来统计,有孩子的家庭支出更高,平均为81,636加元;而家庭花费最低的是65岁以上老人的独居家庭,他们的平均年支出为29,064加元。

  各省之间的家庭支出数额差别较大。阿尔伯塔省最高,平均每个家庭年支出71,429加元;其次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为61,007加元;之后是安大略省,60,718加元。家庭支出最低的是爱德华王子岛,平均家庭支出仅为47,410加元。

  

  家庭住房支出的平均数2013年是16,387加元,同比增长3.6%。这包括了租房支出、贷款买房支出、房屋的修理维护、缴纳房地产税、以及电费水费支出。

  对于那些有房族来说,他们在住的方面开支要比租房住的人高,平均每家18,669加元,占到家庭开支的27.6%。而租房住的人年开支绝对数额虽然要低得多,为11,616加元,但租房开支占他们总开支的比例却反而高一些, 约占29.5%。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无房族的人均收入低于有房一族。

  

  加拿大家庭花在出行方面的钱2013年有大幅增加,平均每家支出12,041加元,比2012年增加了7.4%。这其中有绝大部分是花在私家车上:包括买车的钱,加上注册费、保险费、汽油费、维修费,加起来总共达10,825加元;而用于公共交通的支出仅占1,216加元。

  但无论是私家车花费还是乘公共交通的花费,2013年都增长了超过7%,前者是7.2,后者是7.8。

  加拿大最东边的大西洋省份纽芬兰省的家庭花在出行上的钱比例最高,占到家庭开支的24.9%,其次是萨斯喀彻温省,为24.5%。在行的上面花费比例最小的是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仅为18.3%。

  食品

  加拿大家庭2013年花在食品上的支出平均为7,980元,占家庭总支出的13.6%。其中花在超市,商店购买食品的钱为5,754元,比上一年增加3,3%, 花在餐馆的支出为2,226加元,增加2.7%。

  有孩子的家庭在食品方面的支出比例明显高于没有孩子的家庭,他们从商店购买食品要花8,331元。去餐馆花费为2,970元;而在食品支出方面花钱最少的是单身居住者,只有3,032元,其中65岁以上的单身居住者在餐馆的花费最低,平均每人为761加元。

  医疗保健开支

  加拿大的家庭2013年花在医疗保健方面的开支平均为2,407加元,是家庭全部开支的4.1%。这已经包括了购买医疗保险、买药、配眼镜、以及公费医疗并未不包括的牙医开支。医疗保健费用在家庭开支中的比例随着年龄增大而上涨,户主为30岁以下年轻人的家庭,医药开支只占2.9%;而户主为65岁以上的老人家庭,医疗保健开支比例则达到7.6%。

  通讯

  现代家庭的另一项必要开支是通讯。2013年,加拿大已有20.4%的家庭报告说,他们只用手机,而不再用家庭电话,而这一比例在2012年只有15.7%。至少有一部手机的家庭已占家庭总数的84.9%。至于上网的途径,有近4成家庭是用电缆,近四分之一是借助高速电话线。

  这些统计调查的数据是很重要的,可以用来帮助衡量消费物价指数,并可用来计算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此外,政府还要参照它来修订社会发展和福利政策。例如,加拿大有近五分之一的低收入家庭,衣食住等生活必须开支2013年占到他们收入的49.5%,这个比例显然有些过高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4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5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6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10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最新专稿 更多>>
1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7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8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9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10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